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白宫:中国有王牌 美不通过TPP后果严重
www.wforum.com | 2016-11-05 04:08:3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正在加大推进TPP的力度(图源:Reuters/VCG)

在任期末,美国总统奥巴马试图通过TPP,为自己多留下些遗产,同时也为更好地应对中国威胁。白宫官员3日又接连发出警告,促国会通过TPP。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的主席弗曼(Jason Furman)11月3日下午在对媒体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有很多的研究和数据证明,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将会给美国经济带来长远的好处,包括推动增长、提高生产力和就业,而经济顾问委员会在最新的报告中更进一步的分析了不通过这个协定可能造成的后果。

他说:“最可能发生的是,其他国家会继续深化他们之间的贸易交往,这会转移与美国的贸易,减少美国的出口,减少出口行业的就业以及出口带来的更高工资,这对美国经济带来的损害大大超过维持一年的现状。”

该委员会以日本的市场为例,分析了TPP没有获得通过而美国不在内的亚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获得通过的情况下,美国和中国企业出口到日本的产品所面临的不同的关税。

弗曼说,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在产品出口业工作的5百万人与中国相比将会遭受直接的竞争力方面的损失。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在对媒体的电话会议上还特别强调了不通过TPP对美国在全球的威信、在亚洲的领导地位以及战略利益造成的影响。

弗罗曼表示,整个奥巴马政府都在做出最大的努力,争取在今年使这一协议获得国会的通过。他说,在过去几个月,他已经与95位共和党众议员进行了交流,以获得他们对这个协议内容的理解和接受。

参加这次电话会议的“全国牧场主牛肉协会”的副总裁克斯特表示,如果美国国会不通过TPP,这会使中国接管国际贸易,而且会很大的影响美国今后与日本这个重要市场的贸易。他举例说,如果TPP获得通过的话,美国每年单是向日本就可以增加价值8亿美元的牛肉,而这对美国的经济以及就业都有很大的好处。

RCEP的动态可能让奥巴马政府压力不小。今年5月,奥巴马本人就曾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指出,中国与15个国家在澳大利亚继续RCEP相关谈判,他们计划在今年底前完成全部谈判。

RCEP是由中国和日本等16个国家谈判的区域性贸易协议,其中包括7个TPP成员国。由于RECP和TPP都是通向亚太自贸区(FTAAP)的“必由之路”,因此理想状态应该是谁先完成谈判并尽快生效,谁就能基本构成FTAAP的雏形,并主导该区域内贸易规则的制定与走向。

在中国紧锣密鼓地推进RCEP的时候,美国的TPP协议在国内都难以通过,奥巴马政府的着急心情可想而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