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脸书涉嫌放任仇恨言论 德对高管启动调查
www.wforum.com | 2016-11-05 04:06:13  The Pape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

中新社柏林11月4日电,据德国媒体4日报道,因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涉嫌放任凶杀和暴力威胁、为大屠杀辩护等言论存在,德国慕尼黑检方已正式对美国脸书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和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等高管启动调查。

德国《明镜》在线4日披露,这是德国司法部门首次对脸书高管展开调查。启动此次调查的是德国慕尼黑检察院,罪名是涉嫌“煽动仇恨”。检方调查的对象包括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COO桑德伯格、欧洲政策负责人理查德·阿伦、柏林办事处负责人Eva-Maria Kirschsieper等。

早在一年多之前,脸书曾因放任其上的仇恨信息泛滥而在德国遭致批评。德国执政的联盟党议会党团主席Volker Kauder今年10月时呼吁,如果脸书未能在一周内删除这些仇恨言论,那么应该被罚款最高5万欧元。

德国司法部长马斯此前为脸书和其他社交网站设定的最晚期限是2017年3月。他要求这些网站上仇恨信息的状况在此之前得到改观。

此次向检方提起指控的是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的一名律师Chan-jo Jun。德媒指出,脸书在已经了解到用户发布违法内容的情况下,有义务将其删除。Chan-jo Jun律师在指控中列出了一份清单,上面的内容尽管已多次被要求删除,但脸书方面仍放任其存在。

今年年初,德国汉堡检察院已因相似的理由对扎克伯格等人提起指控,但由于被认为超出德国司法管辖范围,这一案件至今不了了之。不过,据路透社报道,此次发起调查的慕尼黑检方并不同意此案管辖权存在问题。

脸书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不会评论“调查的情况”,但认为这些指控“缺乏意义”,并坚称脸书或其雇员均未触犯德国法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