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揭周本顺花百万请厨师 住所有16个房间
www.wforum.com | 2016-10-31 04:40:4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7日至25日,由中纪委宣传部和央视联合制作的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播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该片揭露了周本顺落马前曾花百万元(1元人民币约合0.154美元)请厨师,住所超800平米。

据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称,在《永远在路上》中,十余名落马省部级及以上贪官现身说法。其中,他们亲口讲述的一些吃喝、消费的细节,令人触目惊心。

在第一集《人心向背》中,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吃喝的细节,引发舆论关注。

“中国历来就是一个人情社会,好像大家见见面不吃个饭不喝两杯,就总觉得难以表达那种感情。”周本顺在镜头前自述。


周本顺落马前花百万请厨师

值得注意的是,周本顺的贪腐情节,不仅是“吃个饭喝两杯”。

中纪委工作人员王晗在专题片中,用了“令人很难想象”来描述周本顺的生活,他说,周本顺住在河北省军区大院里的一座二层小楼里,上下共16个房间,面积800多平米。

“里面住着除了他之外就是他的秘书、司机,然后还有两个保姆,还有两个厨师。两个厨师也都是从湖南选的厨师,专门为了照顾他的口味特意安排的。而且这些保姆和厨师工资这两年多以来达到上百万元”。王晗透露。

据专题片介绍,周本顺在多处住所内均摆设佛堂佛龛,每逢初一十五和相关佛教节日,都按时在家烧香拜佛。他见佛就拜,进庙就塞钱,甚至家里养的一只乌龟死后,还竟然专门为此手抄经文,连同乌龟一起下葬。

梳理中纪委网站曝光的中管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例,发现享乐奢靡问题突出,主要集中在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等方面。其中,涉及“宴请”的共21人,占36%;涉及“出入私人会所”、“高档场所”的共20人,占34%。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