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柱姐今谒中山陵 带出中华民国
www.wforum.com | 2016-10-31 04:34:15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柱姐今谒中山陵 带出中华民国

30日晚间在紫金山庄与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右,中央社)会面。

台媒:柱姐今谒中山陵 带出中华民国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访陆"和平之旅"第一站抵达南京。(中新社)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昨天率团登陆访问,晚间拜会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今天她将循例到中山陵拜谒国父孙中山。洪将准备祭文,祭拜后将在陵园的博爱广场发表谈话,届时可望利用场合,顺势带出"中华民国"。

和平之旅 蓝营愿当推手

洪秀柱30日傍晚率领访问团,搭乘东方航空班机飞大陆南京,展开国共交流参访行程,期间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面。洪秀柱登机前强调,此行为"和平之旅",希望两岸创造稳定的和平,两岸人民也持续进行实质交流。

她表示,两岸政府间的沟通目前中断,国民党认为民间交流温度仍需持续下去,她愿意做推手,让两岸人民实质交流不会中断,希望透过前往大陆参访取得更好的成果。她说,不能因为两岸政府间的关系冷若冰霜,人民因此產生隔阂,这是不好的。

她也强调,这次参访是很好的机会,起码国民党和对岸的互信基础仍存在,不管民进党在走台独的路,国民党仍然坚定地反台独;推动两岸和平不是为了国民党,是为了台湾2300万人民及下一代。

两岸佳色在 留待后人来

对于参访交流前,党内有不同的声音,洪秀柱强调,在歷史的洪流中,不要为了一个字、一句话去争执不休,国民党一定"反台独",也希望两岸有互信基础及共同的认知,未来有更好的和平推展,其他的小节、小句、小字,不需要无限放大去看。

洪秀柱一行人于晚间7点40分抵达南京禄口机场,由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前往接机。李强原本将为国民党访问团举办"接风晚宴",但因班机延误而改成拜会行程。

她在致词时特地引用弘一法师的一首诗:"我到为植种,我行花未开,岂无佳色在,留待后人来",向对方说明表示到中国大陆来,是为两岸和平而来,很多事情不见得一蹴可及,她现在布下希望的种子,期盼未来开花结果。

洪秀柱表示,此行第一站选择到南京,为的是到中山陵向中国国民党永远的总理孙中山先生致意。孙先生一生为国为民劳碌奔波,树立眾多典范,"和平、奋斗、救中国"的声音仍环绕在耳,国民党员感触都很深。

选举连败 期许蓝营莫散

她说,国民党这二年在台湾大选中遭受相当大的挫折失败,虽然这就是民主政治、政党轮替的常态,但在这样一个衝击状况下,孙中山先生所说"莫散了团体、休灰了志气"之言,更加提醒着所有国民党员,面对困境不可灰心丧志。

她指出,这次政党轮替令人觉得遗憾的是,两岸在过去8年好不容易建立的和平交往局面受到了影响,但国民党对台湾人民要承担责任,两岸的连结绝不能中断,两岸间的交流仍需要持续进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