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张德江刘云山被套上了紧箍咒
www.wforum.com | 2016-10-29 04:18:09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德江刘云山被套上了紧箍咒

�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10月27日落幕后,28日下午即举行了由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几名副部长参加的新闻发布会,对在全会通过的但迄今尚未公布详细内情的《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解读。

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在回答一名记者的提问时,称与此前规范中共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不同的是,新准则提出了新的观点、新的举措、新的规定。他举例说明,如“强调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涉及全党全国性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只有党中央有权作出决定和解释,严禁在党内拉私人关系、培植个人势力、结成利益集团,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等等”。

齐玉举的例子可分四部分看,一是涉及全党全国性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只有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有权作出决定和解释。二是严禁党内高官结成利益集团。三是高官们要管好身边人。四是高官们要严格执行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等。

可以说,这短短的一段就透露出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已然为现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戴上了紧箍咒,因为句句都在指向他们。

自习近平十八大上台以来,江派的张德江、刘云山就分别挟持人大和文宣系统与习近平唱对台戏,对于习近平做出的重大方针政策,阳奉阴违。比如,2013年初,习近平拟取消劳教制度,对于这个全国瞩目且大快人心的政策,张德江却挟人大故意在此事上拖延,刘云山则利用文宣系统制造“南周事件”,公然反对习近平的“宪法梦”。刘云山还下令,对于习阵营媒体报导的马三家劳教所黑幕的文章,一律不转不报不评。大陆媒体转载的相关文章全部遭删除。

在香港问题上,张德江和刘云山更是成了哼哈二将,联手运作,抛出《香港白皮书》,改变“一国两制”的定义,在香港大肆搅局,而习近平的对港政策是坚持“一国两制”不改变。这无疑是张、刘秉承背后主子江泽民之意,擅自作出决定和对外发表主张的典型事例。其目地就是激怒港人,制造社会混乱,好找机会逼习近平下台。

而张德江的下属、人大内务司副主任委员李慎明还曾刊文称,人大可罢免“国家主席”,直接挑衅习近平。类似的事例还有。

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中曾提到中共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即“凡立法涉及重大体制和重大政策调整的,必须报党中央讨论决定。党中央向全国人大提出宪法修改建议,依照宪法规定的程序进行宪法修改。法律制定和修改的重大问题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党中央报告”。也就是说,在中共体制下,全国人大仍旧受制于中共中央,张德江想利用人大挑衅习近平的可能性,已经被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和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彻底堵死。同理,刘云山意图利用文宣挑衅的手脚也被束缚。

应该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大陆诸多媒体在报导这场新闻发布会时都将“涉及全党全国性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只有党中央有权作出决定和解释”作为标题。

显而易见的是,张、刘联手是因为他们同属于江派利益集团。在《准则》通过后,张、刘如果再以身试“规则”,就是自投罗网。

而“高官们要管好身边人”中的高官自然也包括张、刘二人。刘云山的两个儿子、张德江在广东和人大的多名手下,都是贪腐之徒,他们“严格执行的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极有可能涉及财产申报。

2015年5月,香港《动向》杂志披露消息称,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中共中央政法委一起,于4月25日下达了“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包括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本人、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即日起生效执行。据报,江泽民家族在名单中居首, 刘云山和张高丽也名列其中。(周晓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