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任期可能超过10年 甚至变身总统
www.wforum.com | 2016-10-29 04:04:45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任期可能超过10年  甚至变身总统

有中国大陆学者说,中共6中全会结束后,总书记习近平(图)的权力将会更大,其任期更可能会延长超过10年。(中央社档案照片)

(记者张谦香港28日电)有中国大陆学者说,中共6中全会结束后,总书记习近平的权力将会更大,其任期更可能会延长超过10年。

星岛日报今天在报导中引述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说,中共第18届中央委员会第6次全体会议昨天闭幕,会议确定了"习核心",这将强化习近平在明年中共19大(中共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高层人事的话语权。

章立凡说,"没有这个『习』核心,那么十九大人事安排,让『习家军』接班就不太好办,所以他急须确立自己的地位,用党内纪律来进行威慑,因为几乎所有人都有贪腐的小把柄。"

他预期,习近平的任期有可能延长,因为一旦掌握了权力就不想放弃。

据报导,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说甚至认为,未来大陆可能变成总统制,习近平个人的权力将更大。

中共18届6中全会昨天闭幕,据报导,会议号召"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这是习近平上任以来首次获提为党的核心。

有报导指出,按照官方的提法,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党的三代领导核心,胡锦涛没有授予"核心"地位,只称"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

习近平刚上任时,也只是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