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离不开王岐山?也可能关系微妙
www.wforum.com | 2016-10-28 04:27:06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离不开王岐山?也可能关系微妙

�  以"从严治党"为基调的中共18届六中全会,通过试行多年的党内监督条例及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既代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反腐整风难以动摇,也象徵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行情看涨。不过,政治分析家何频在《明镜编辑部》节目中指出,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关系可能敏感、微妙。

中央社分析指出,中共自18大以来的大力反腐整风,不论出自道德勇气,还是延续中共执政的正当性,甚至是铲除异己巩固权力,新通过的监督条例及政治生活准则,都是习近平为了达成目的,向全党套上的两道紧箍咒。

至於紧箍咒有没有效果,习近平就任总书记近4年来,全力执行他反腐整风政策的中共中纪委,就成了关键。而这两道紧箍咒,也反过来凸显了中纪委的重要。

也因此,执掌这个单位的中纪委书记,套句中国官场常见的套话,就更是"重中之重"了。

中央社分析指出,在反腐制度建立前,要想执行这些条例和准则,若没有王岐山的执行力,习近平能否如臂指使,仍在未定之天。

然而,政治分析家何频在《明镜编辑部》节目中指出,当王岐山地位越来越凸顕的时候,使他成为十九大最关键的人物,也可能使他与习近平的关系变得敏感,未必有利於王岐山权力扩张。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