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用李鸿忠原因 中纪委盛赞湖北政绩
www.wforum.com | 2016-10-28 03:55:5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用李鸿忠原因   中纪委盛赞湖北政绩

十八届六中全会历时四天,作为中央委员的李鸿忠全程参与会议,他何时能够正式“入局”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六中召开的同时,中纪委官网发表文章,赞誉湖北在李鸿忠主政时期,从严治党成绩斐然,反腐四种形态驾轻就熟,几乎称得上是各省表率。这似乎揭示了李鸿忠被重用的原因——紧跟中央的脚步让他平步青云。

这篇文章发表在中纪委官网首页的显要位置上。文章称在李鸿忠主政湖北的上半年,湖北对大约8千名中共官员进行了党纪处分,这一数字超过了同时期大部分的其他省份。更重要的是,湖北省能够灵活运用“四种形态”,用行动驳斥了社会上关于“四种形态”是反腐鸣金收兵信号的传言。

“四种形态”是“反腐沙皇”王岐山为稳定党心提出的新政策。他在2015年9月提出,党内关系必须正常化,“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党纪轻处分成为大多数,严重违纪的重处分应当是少数,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

湖北灵活恰当的运用“四种形态”,只是李鸿忠紧跟中共高层政策风向的一个例子。回顾李鸿忠的履历,紧跟中共高层步伐一直是其鲜明的特点。

在政气比较开放的胡温时代,李鸿忠也曾经表露出自己“民主”的一面。2007年,李鸿忠担任深圳市委书记的时候,他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会议上说,“要积极推进党内民主,以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2008年李鸿忠担任湖北省长,他在对话网民时说,“网络是一个民主的渠道,是科学民主决策的一种形式”,这被官媒赞为“坦诚交流的思想碰撞”。

十八大之后,从严治党成为中共最具标签性的历史性符号,也成为了李鸿忠最重视的施政方向。

2015年1月,李鸿忠重申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2个月后,湖北创造性的召开副厅级以上官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培训班,李鸿忠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将从严治党细化为八个方面。2015年5月,他在调研时称,“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常态化,真严才能真治”。2015年7月,李鸿忠再讲“从严治党要‘九真’”。

近两年来,几乎每隔两个月,李鸿忠就要在湖北全省范围内推广从严治党。湖北有个别网民评论称,“新左王李鸿忠又搞文革意识是湖北人的悲哀”。尽管这种论调也许有失偏颇,但确实反映出李鸿忠近期执政的重点和方向。这样的执政方向与他在深圳时的执政方略,甚至和他十八大前担任湖北省长时的执政方略有明显的不同。

从要积极推动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到“从严治党”贯彻湖北、抓捕湖北大V陈永刚等人,李鸿忠施政理念改变的背后,是他对中共高层政策风向变化的紧密跟随。也许正是因为李鸿忠能够及时有效的贯彻本届高层的理念,才让其在数十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极大可能成为十九大后中共政坛最有权势的25人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