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深圳城中村拆迁每户补2亿? 官方回应
www.wforum.com | 2016-10-26 04:36:0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网帖称,正在推进城市更新改造的深圳罗湖区水贝村,10月23日晚在项目工地上摆了530桌大盆菜宴,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此后,有消息称本次拆迁每家赔偿接近2亿元现金(1元人民币约合0.1499美元)。

不过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25日发布消息称,关于近日网传深圳水贝村旧改赔偿的谣言,水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祥表示,“水贝股份公司2亿支票”、“水贝村有83名单身女性”均属谣言,水贝村村民已报警,目前罗湖警方已经受理。

深圳城中村拆迁每户补2亿? 官方回应

�  水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祥介绍,水贝村原有村集体和村民物业178栋,拆赔比是1:1,其中一层赔商铺,二层以上赔住宅,水贝村村民均选择了回迁,没有现金补偿。

据了解,水贝村有500多名村民,加上海外侨胞共有1,000人左右。村里有180多户人家,其中最大的一户获得的赔偿面积是2,000多平方米,但该户有几兄弟,分配到每个人头上大约是两三百平方米。

对于支票的真实性,水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祥指出,“支票是假的,公章也是伪造的”。据介绍,水贝村股份公司的正式名称为“深圳市水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并非“股份合作公司”,而且公章里也没有“翠竹”两个字。

张兴祥介绍,水贝村大部分村民都是已婚,单身的数量很少。虽然没有专门对单身人士进行过统计,但是水贝村总共才500多人,不可能有100多人是单身适婚青年。

事实上,大盆菜宴是水贝村当地的一项民俗传统,从祖祖辈辈至今已经举办了几百年。每年大盆菜宴的时间,都定在重阳节后的第二个周日举行。

张兴祥称,每年在这个时间举办大盆菜宴的除了水贝村,还有罗湖区的湖贝村与向西村,因为这三个村的祖先是亲兄弟,同根同源,习俗也相同。据介绍,举办大盆菜宴有两个目的,一是延续传统习俗,二是邀请海内外同胞,共叙情谊。

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介绍,为了让造谣者付出应有的代价,水贝村村民来已到派出所报警。目前,罗湖警方已经受理,正在核查“2亿赔偿”等说法的来源,如果经核查系虚假信息,发布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