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推翻杜特尔特 美国“颜色革命”逼近
www.wforum.com | 2016-10-26 04:35:3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出发访问日本前夕,再次炮轰美国,警告“别把我们当成狗,好像我戴着狗链”。杜特尔特的反美言论,让华盛顿欲利用菲律宾以扩大在亚太军事影响的计划宣告失败。但有分析指出,美国不会轻易放弃在菲军事基地,必要时动用“颜色革命”推翻杜特尔特或是选择之一。

综合媒体10月25日报道,在记者会上,杜特尔特说他接到菲律宾外长亚塞的电话,亚塞在电话中谈及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最近对马尼拉的访问,拉塞尔要求菲方“降低反美论调”。杜特尔特称,“这些美国人疯了,他们真以为自己是谁!那些担忧者尽管打包走人。”

另外,杜特尔特还宣布,如果他在位时间足够长,最好忘了美菲《加强防务合作协议》,“除了菲律宾军队,我不希望在菲律宾看到任何其他国家的军人。”

日本共同社分析指出,尽管杜特尔特至今仍称维持与美国的同盟关系,但他同时表明终止联合军事演习并要求撤出美军特殊部队。美菲军事合作关系今后恐变得更加有名无实。

推翻杜特尔特   美国“颜色革命”逼近

�  菲律宾国内曾有两个美军基地,即克拉克空军基地和苏比克海军基地,其规模在亚洲屈指可数,但到1992年已全部撤走。然而,根据两国签订的《强化防务合作协议》,美军可在菲律宾军事基地内修建设施,实际上使再次驻军成为可能。

报道称,为了“抵抗中国在南海实际控制的扩大”,美军不会轻易撤出菲律宾。但如果杜特尔特一再坚持逐客,华盛顿或许不会再容情。

《国家利益》杂志在题为《美国真的需要杜特尔特吗?》(Does America Need Rodrigo Duterte?)的文章中指出,即便不是确保一切活动如常,美国也要能放低身段以保存在菲基地的法律依据,然后等到杜特尔特的继任者上台,一切又回归正常,满足美国的愿望。

杜特尔特的继任者何时出现,这似乎并不取决于菲律宾人民的意愿,而是要参考美国的态度。

台湾东森新闻25日称,菲律宾1986年以来发生过两次推翻政府行动背后都有中情局介入。杜特尔特对政变也有所闻,特别对驻菲南部地区的美国特种部队下逐客令,甚至结束与美军的南海联合巡逻。但这种先发制人能否奏效不无疑问。

美媒也开始把杜特尔特反毒运动联系到“冲击法治”“造成政局不确定”。另外,外资也开始从菲股市流出,菲律宾比索开始贬值。这些金融报复手段对美国只是牛刀小试,它还可动用信评机构降低菲律宾主权信用评级,激发进一步金融动荡。

俄罗斯今日经济网援引俄科学院教授苏达科夫的话表示,未来美国可能对杜特尔特动用“颜色革命”手段,它不会轻易放弃在菲军事基地。据悉,大部分菲律宾军官是从美国西点军校毕业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