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建议延长习近平总书记任职期限20年”
www.wforum.com | 2016-10-26 04:35:07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  今次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明年中共十九大的前奏,对强化习近平权威、建立“习氏帝国”十分重要。六中全会前,官方又掀起新一轮为习“造神”运动,甚至有“民间舆论”发公开信或提案要求习“延长任期”,大有民国初年袁世凯想称帝、儿子造势“劝进”之状。亦有迹象显示,习谋求在中共二十大后继续掌权,甚至要做“终身领袖”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今年1月开始,地方诸侯开始发声,使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个不同寻常的称谓。至2月底至少有12个省区一把手使用“习核心”来敬称习近平,该尊称迅速扩展到国企、军方高层。一时间,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大意识”论,充斥中共政坛。

官媒民调为习“核心”加冕由于外界高度关注,并惹来习近平“要超越江泽民、胡锦涛称帝”等质疑,此波造神行动一度冷却暂停。不过,临近此次六中全会,造神声浪再起。

10月18日,官方人民网属下人民论坛发出“重磅发布”,标题为“大国崛起呼唤强大领袖核心:当前公众的核心观念与核心意识调查报告”,打着“民调”旗号,实际上为习做“核心”推波助澜。

报告称调查逾1.5万名受访者,得出五大结论,显示“强化核心意识、明确领袖核心”势在必行,毫不忌讳宣称,习近平有“大国领袖特质”,而且“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由衷认同”,“社会各界对进一步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高度期待”。大有为习“核心”加冕之意。

更有甚者,内地民间开始出现要求习近平“延长任期”的呼吁。3月30日,“民族复兴网”发表署名为河北邯郸市磁县磁州镇沙营村党支部党员李信的公开信“关于延长习近平总书记的任职期限的建议”,一时间被广泛转载。六中全会前的10月初,又有一个“关于延长习近平总书记任职期限的提案”,在内地微信圈流传。

民间公开信撑继续反腐这些公开信、提案等观点大同小异,无非是表示中共官场腐败不堪、社会积重难返,而习近平任总书记后厉行反贪、重典治党,率领人民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社会有希望;习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最得党心民心的领袖,为使党的反腐大计不至半途而废,使中国梦得以实现,“建议延长习近平总书记的任职期限二十年”。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无证据显示这些劝进文字与官方有关,但作为舆论,毫无疑问已对社会产生影响。诚如民国初年的袁世凯,想做皇帝,于是其儿子袁克定专门印制一份假的《顺天时报》(袁世凯日常阅读唯一报纸),天天刊载社会各界“拥护帝制”的消息,令袁世凯终下决心“顺应民意”登基称帝。可惜的是,袁的皇帝梦只做了83天,便一命呜呼。

“建议延长习近平总书记任职期限20年”

习近平不但要做核心还要与毛邓看齐

“领导核心”这个称谓,在中共语境中意味个人最高权力的确认;而“党的领导核心”这一说法,最早由邓小平在六四屠城、江泽民接任中共总书记后,在中共内部提出,意图为江确立领导地位。

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泽民退休胡锦涛接班,为了继续做太上皇“垂帘听政”,江不但把原来政治局常委7人扩容至9人,还不让胡享用“核心”桂冠,改为“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强调“集体领导”,致使胡在位10年,一直没有核心地位。

习近平上台之初不敢造次,依然曹随萧规,忍领“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这个次等称谓,但执政3年后通过反腐打贪、军队改革等系列举措,铲除异己,大权在握,其强势远超乎胡锦涛,要求戴上“核心”桂冠、与江泽民看齐,理所当然。

目标与毛邓并驾齐驱其实,看齐江泽民远非习近平的目标。海外有分析指,从习上台后经常提及的构思看,他要成为中共历史上与毛泽东、邓小平并驾齐驱的一代领袖。毛打下江山,邓把中国带向改革开放,而习却是带领中国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者,“这才是习近平追求的历史地位”。

中共党章规定,党总书记任期5年,但并无规定连任次数。不过,邓小平在世时已立下不成文规矩,领导人任期最多两届,即10年。尽管江泽民在六四乱局后上台,前后做了13年总书记、15年军委主席,但“两届任期”作为内部规则基本确立。

根据这个规则,习近平到2022年任期届满,应该在同年举行的中共二十大上退休。按惯例中共要在十九大时立“王储”,明确订出下任接班人;故明年十九大是否有王储出现,可判断习近平会否交班。但根据中共传统,习还有很多选择做“实际领导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