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有钱人最多的城市是它:果不其然
www.wforum.com | 2016-10-26 04:33:57  界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有钱人最多的城市是它:果不其然

财富信息研究公司Wealth-X近日发布的2015-2016年度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亿万富翁数量增长6.4%,创下2473名的纪录新高。Wealth-X将亿万富翁定义为“财富净值不低于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77亿元)的个人”。

报告显示,这一人群控制着2015年全球家庭总财富的3.9%。他们的财富总值2015年增长了5.4%,达到7.7万亿美元。如果用股市市值对比,全球亿万富翁财富总值仅仅落后于纽约证券交易所(17万亿美元)。如果与各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对比,亿万富翁们的财富总值仅仅低于美国(17.9万亿美元)和中国(11万亿美元)。平均而言,全球每295万人当中才有一位这样的亿万富翁。

Wealth-X还对这些亿万富翁们所在的城市做了调查。结果显示,纽约和香港亿万富翁数量最多,分别为97个和79个。莫斯科(74个)和伦敦(68个)紧随其后。北京38个亿万富翁的数量位列全球第五。深圳排名第十三位(24个亿万富翁),杭州名列第十八位(22个),上海位居第二十一位(21个),广州排在第三十二位(13个)。

亚洲亿万富翁数量和财富总额的增长幅度都是最高的,分别为15.2%和19.6%。报告说,亚洲贡献了2015年亿万富翁数量净增幅的57%,以及亿万富翁新增财富的70%。其中,中国和东盟国家增幅最大。瑞银(UBS)和普华永道(PwC)本月早些时候联合发布的报告则称,去年亚洲地区113位新晋亿万富翁中有80位来自中国。

Wealth-X还发现,保险、零售、多元金融服务、企业服务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创造的亿万富翁的数量有明显增加。尽管金融、银行和投资行业依然是亿万富翁“大户”,但其占比正在加速下滑。从财富来源看,2473位亿万富翁中1372位是白手起家,仅有323位是单纯依靠继承。

报告还显示,全球亿万富翁中拥有学士学位的人最多,占到70.1%;拥有硕士和工商管理学硕士(MBA)学位的分别占22%和13.1%。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