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峰回路转 直线跳涨
www.wforum.com | 2016-10-26 04:32:56  金汇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二(10月25日),油价跌逾1%,美股下滑,欧股开高后转跌,德股盘中创下年内新高,美元对欧元从近八个月高位回落,对日元从约三个月峰值下滑,金价升至近三周高位,离岸人民币收盘涨幅创近一个月来最大。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08:30澳大利亚三季度CPI。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纽约交易时段反弹,收盘涨幅创近一个月来最大;美元受到弱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影响从7个月高点回落。

【汇市】美元兑欧元从近八个月高位回落,兑日元从约三个月峰值下滑,之前英国央行总裁卡尼的讲话,让对欧洲决策者将进一步追加刺激举措的预期受到质疑。

欧元对美元汇率走势

【油市】油价下挫逾1%,美国原油期货在一周内首次在每桶50美元之下结算,稍后将公布的数据可能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

布油价格走势

布兰特原油期货收跌0.67美元,或1.3%,报每桶50.79美元,结算后该期货进一步下跌至50.56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收低0.56美元,或1.1%,报每桶49.96美元,自10月18日来首次收在50美元之下。

【金市】金价升至近三周高位,因美元从多月高位回落,及印度10月底节日期到来前对黄金的实货需求增加。

黄金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03:07,现货金上涨0.9%,报每盎司1,275.11美元。

现货银上涨1%,报每盎司17.73美元,周一曾触及逾两周高位的17.88美元。 现货铂金上涨约3%,报每盎司964.60美元,盘中触及两周高位的967.40美元;现货钯金上涨0.5%,报634美元。

【股市】美股从两周高位下滑,因包括房屋建设和消费品在内的多个行业的企业季报和财测都不及预期。欧股开高后转跌,受美国和欧洲企业公布的业绩有好有坏影响,德股盘中一度创下今年新高。

标普隔夜走势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53.76点,或0.3%,至18,169.2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挫8.17点,或0.38%,至2,143.1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26.43点,或0.5%,至5,283.40点。

泛欧STOXX 600指数收低0.4%,德股DAX指数微跌0.04%,盘中升至10827.72点的今年新高。 英股富时100指数收高0.45%,法股CAC指数收低0.26%。

交易线索

【人民币】惠誉在周二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中国经济硬着陆和人民币大幅贬值的风险消退。

【汇市】“卡尼的讲话给欧洲决策者放宽政策的前景蒙上了一层疑云,”BK Asset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她说,交易商可能在卡尼讲话后回补欧元和英镑空头,导致欧元兑美元反弹,英镑兑美元缩减跌幅。

【油市】一些技术分析师认为美国原油期货下一个支撑位在10月10日触及的底部49.15美元,“如果跌穿该水准,美国原油可能很快降至每桶47美元,”商品经纪公司Powerhouse执行副总裁兼技术分析师David Thompson称。

【金市】“全球黄金需求的地域分布已经从西方转向东方...尤其是,亚洲国家仍将继续是黄金消费需求的驱动因素,”花旗研究称。

【股市】“今日市场未能延续(周一)的涨势,因为一些公司业绩弱於预期,”OakBrook Investments联席投资长Peter Jankovskis说,他形容周二公司业绩“喜忧参半。”

数据&言论

【央行马骏:人民币贬值主要因美元升值】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今年GDP增长6.7%基本已成定局。

人民币10月以来的贬值主要可以用美元指数的升值来解释。

如果美联储12月加息,对人民币汇率影响预计有限。

【卡尼:不认为首相会要求英央行改变政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肯定倾向于不在超长时期内维持如此低的利率水平。

均衡利率已经在过去10年显著下滑。并不认为首相May要求英国央行改变货币政策。

如果需要扩大刺激,英国央行将不会“盲目地依赖”QE,有一个范围的选项。

【欧央行德拉吉:特定条件下退出超低利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前并未看到金融稳定风险的迹象。

超低利率“并非新常态”,我们将在通胀率趋于稳定和可持续时退出这些措施。

【德国10月商业景气指数】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110.5,创2014年4月来最高;预期109.6,前值109.5。

【美国原油库存】美国10月2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475万桶,预期+80万桶,前值-378.8万桶。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98.6,预期101.5,前值104.1修正为103.5。

财经要闻

【期货市场收盘一片涨停】焦煤大涨5.05%,沪锌涨4.8%,郑煤涨4.65%,螺纹钢涨4.05%,热卷、PVC涨超3%,沪镍、沪铜、郑棉、棕榈、玻璃等涨超1%;淀粉、鸡蛋跌超2%,玉米、大豆、硅铁、菜粕等收跌。

【苹果股价回落微收涨】苹果股价收涨0.51%至118.25美元,盘后交易中涨幅一度扩大至3.26%,后迅速回吐涨幅并转而下跌1.99%。

交易提醒

周三(10月26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密切关注澳大利亚的第三季度CPI数据,该数据向来都会给澳元带来较大的波动;接着,投资者密切关注中国公布的消费信心指数数据,该数据能够指引亚洲时段市场情绪的变化方向。

欧洲时段,欧元区方面,投资者主要关注德国的两项数据,进口物价指数和消费信心指数;英国方面,重点关注房屋抵押贷款许可数据,英镑近来持续下行积累了大量的投机性空头,投资者正在寻找合适的理由(如本周四英国GDP数据)来回补这些过剩的投机性空头,继续做空的投资者要保持谨慎。

纽约时段,市场又迎来一系列美国数据的考验。其中美国的批发库存、服务业PMI以及新屋销售都能给晚间全球市场走向提供指引。另外,交易原油的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晚间EIA原油库存数据给油价带来的指引。

今日关注

08:30 澳大利亚三季度CPI

22:00 美国9月新屋销售

22:30 美国10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