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踢足球姿势不对 可能会变傻
www.wforum.com | 2016-10-26 04:27:5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踢足球姿势不对 可能会变傻

足球是一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但如果运动方式不当,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英国斯特林大学的一项实验发现,足球运动中的头球会让球员记忆能力在一段时间内出现明显下降。

长久以来,医学界对头球动作是否会给球员脑部带来损伤存在不小争议。斯特林大学的研究人员就尝试分析两者间的可能关系。

他们利用一台发球机将足球弹射到空中,模拟足球比赛中角球发出后的速度和力量,让19名业余足球运动员进行多组头球练习。

在头球训练开始前和完成后,都利用经颅磁刺激技术等方法,对球员进行脑部检测,评估他们的记忆能力。

结果显示,头球训练完后,球员们的记忆力比训练前下降了41-67%。

但是在24小时后,这项指标又逐步恢复了正常,所以频繁头球是否会造成长期影响,仍需进一步研究。

报告作者之一、斯特林大学学者玛格达莱娜·伊茨瓦特说,尽管实验中这一记忆力的变化是短暂的,但他们信这与脑部健康存在重要关系,尤其是足球运动员会不断重复这一动作,“让球员了解这么做对他们脑部可能产生长期影响是非常重要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