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索罗斯私人备忘:参与TPP对奥巴马影响巨大
www.wforum.com | 2016-10-26 04:16:34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和索罗斯

美国主导的TPP协议在过去的一两年里备受关注。TPP协议的参与者包括美国、日本等环太平洋[-0.77% 资金研报]的多个国家,但不包括中国。有专家解读,美国政府利用TPP协议孤立中国,削弱中国的国际贸易地位。

虽然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力推TPP,但他的继任者,不管是特朗普还是希拉里,都异口同声坚决反对TPP协议。这个试图“孤立中国”的TPP协议或最终破产。

近日曝光的希拉里邮件中,包含了一份索罗斯基金会起草的内部文件备忘录。证明了索罗斯在TPP协议中起的作用,和他对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巨大影响力。以下为Zerohedge报道全文:

让我们来看一看希拉里竞选团队今年以来需要面对的问题,从希拉里的邮件门到与受到媒体偏袒照顾,到策划如何攻击桑德斯,到克林顿基金会的问题,再到自己竞选团队主管Podesta泄密的问题。现在希拉里又面临了一个新问题,就是希拉里对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态度。正如华尔街日报指出的,在竞选期间,希拉里表示其反对奥巴马政府力推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是不是她真实的想法。

担任国务卿期间,希拉里高度赞扬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将其称为贸易关系中的金本位。但是那是在希拉里宣布参加大选之前。美国的工会,自由激进分子和其他一些人不喜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因此如果希拉里在竞选中仍然支持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那么在政治上并不会得到什么好处。

这就是Podesta文件中所曝光的内容:2015年10月8日,希拉里表示自己反对该贸易协定,这一立场将有助于她在党内初选时打败其竞争对手——桑德斯。这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被曝光的邮件显示,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在针对这一问题时出现了不同的意见。

在希拉里宣布自己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5天前,希拉里的顶级顾问被要求讨论希拉里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其现在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声明不会看上去像无耻的“翻供”。

2015年10月3日,希拉里的顾问Ron Klain给Jake Sullivan提出了以下的建议:

“希拉里必须支持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希拉里之前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称为贸易协定的金本位。我认为现在反对这一协议将被看作是一个巨大的翻供。希拉里可以表示在当选总统后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进行修改,可以让这一协议变得更好。我认为她应该支持这一协议。”

希拉里团队首席外交政策顾问JakeSullivan这样回复,我同意你对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看法,但是其他人却强烈的反对这么做。各方的争执最终以希拉里竞选团队经理RobbyMook结论:蓝领阶层不会支持希拉里赞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而结束。

RobbyMook指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对于蓝领阶层是致命的。我们将会失去美国州县和市政工人联合会和服务业雇员工会的支持。”

可以肯定,希拉里在拉斯维加斯是这样说的,“首先,当我看到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最终版本时,我说过我反对这个协定。因为它不符合我认可的标准。我的标准从未改变,即该协定是否创造了工作机会,提高了收入并进一步巩固了我们的国家安全?我现在反对这一协定,竞选之后我依然会反对这一协定,当我当选总统后我还是会反对这一协定。”

希拉里已经意识到她之前支持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立场可能会让她损失上百万张工会的选票。但是讽刺的是,如果希拉里一旦最终当选,她几乎肯定会重新支持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特别是这符合支持希拉里的大公司的利益。

快进到今天,根据最新曝光的希拉里邮件,我们看到了奥巴马政府在进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谈判时的秘密细节。我们从中获悉了索罗斯与其下的基金会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协定中的态度,特别是对马来西亚的态度。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基本上是一个排除中国,给其他成员国提供优惠贸易条款的协定。其中,马来西亚是最重要的“连接者”。

2016年3月,John Podesta与索罗斯的得力助手,也是他的政治联络人,民主联盟董事会成员的MichaelVachon进行了会面。MichaelVachon告诉Podesta,索罗斯对于在马来西亚政治丑闻的背景下推进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谈判有所异议。曝光的邮件中包括一则JohnPang起草的备忘录。John Pang是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研究地区战略和安全问题的研究员。

需要提醒的是,自2015年6月,马来西亚曝出1MDB腐败丑闻。该丑闻牵涉面极广,包括高盛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内。

2015年7月,在华尔街日报首先曝光之后,马来西亚特别部门开始调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收受主权财富基金1MDB贿赂的问题。瑞士检察机关也开始调查可能牵涉这一案件的瑞士境内机构。马来西亚新任的总检查长之后单方面的为总理纳吉布开脱,并计划以违反官方保密法为名将告密者监禁,并威胁对不愿意透露消息源的记者进行惩罚。

备忘录的一开始就对奥巴马政府展开了攻击:

“奥巴马政府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作为与马来西亚政府之间最为重要的事情。因此,奥巴马政府公然的不顾马来西亚民主出现倒退的问题。美国人什么都没有追问。”

这一切的妥协只是为了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能够获得马来西亚方面的同意。否则,这将成为美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关系史历史上的负面一页,不仅仅是因为协定的内容,还因为马来西亚当时的局面。如果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最终得到批准,那么将会阻碍马来西亚当前急需的经济和政治改革进程。

我们发现马来西亚政府的腐败行为完全是被奥巴马政府所纵容的:

马来西亚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中的权益要超国其他成员国。这些权益涵盖政府,国有企业,马来西亚原住民,种族优越论者以及控制了马来西亚巨大国有领域的巫统党的利益。它们将政治权利转化成回扣,赞助,购买选票或是直接类似1MDB这样的行贿。

除了上述问题,索罗斯还指控奥巴马支持种族主义,腐败,回扣和购买选票,仅仅是为了保证自己推动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能够顺利获得通过。好奇的是,索罗斯过去是奥巴马坚定的支持者,但是这一次索罗斯却扮演了揭秘者的角色,甚至将奥巴马称为纳吉布的宠物。因为纳吉布对于奥巴马具有重大的影响,因为纳吉布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签署的唯一希望。

历史会证明奥巴马政府和纳吉布的交易将是令人不齿的。

奥巴马政府对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极度关注所带来的最不利影响是给予了纳吉布不必要的讨价还价价码。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在马来西亚并没有很多支持者。大部分马来西亚人,执政党和反对党都反对这一协定。对奥巴马政府来说,纳吉布是他们唯一的希望。这就了纳吉布讨价还价的空间,使得纳吉布可以在国内和国外的调查下毫不担心。对于马来西亚人来说,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奥巴马之和纳吉布政府有关系。

因此,索罗斯给奥巴马提出了以下的建议:远离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赶紧远离纳吉布

奥巴马政府应该考虑远离纳吉布的计划。纳吉布的丑闻已经失控,他的位置已经不稳。纳吉布维持自己地位的方法只能是使用暴力手段。对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关注可能会让奥巴马政府忽视危机的存在。奥巴马政府应该明白纳吉布的未来,应该趁早下

最后,奥巴马或是希拉里会不会接受索罗斯的建议?需不需要买进马来西亚信用违约掉期,或是做空马来西亚股市?

如果纳吉布被迫下台,可能会引发马来西亚国内的混乱。纳吉布可能会使用紧急安全措施来保证自己的位子。他可能会通过激化民族矛盾来转移对自己的挑战。那么将会造成马来西亚的领导真空。Anwar可能给会在其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保证马来西亚和平回归成一个宪政政府并避免内战。Anwar对于组建新政府以及捍卫民主价值观同样至关重要。

被曝光的备忘录引发了一系列的疑问:

索罗斯对于美国外交政策到底有多大的影响力?索罗斯对于谁的影响力更大:奥巴马还是希拉里?

如果索罗斯对于奥巴马的指控是真的,奥巴马是如何以及为什么会跨越众多的种族和道德界限从而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批准?

最后,尽管希拉里表示反对TPP协定,但是她在当选后会改变这一立场么?如果是的,那么希拉里对于马来西亚拥有多少的筹码,能够保证该协定能顺利实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