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州理工学院科学家揭穿 五大地震谣言
www.wforum.com | 2016-10-26 04:09:10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帕萨迪纳市加州理工学院的科学家近日揭穿了5项流传甚广的关于地震的谣言。

据美国广播公司第7频道新闻网报道,加州理工学院地震学家珍妮弗•安德鲁斯(Jennifer Andrews)博士通过ABC7频道向公众澄清多个有关地震的谬传。

谣言1:发生大地震时,加州将潜入大洋

“首先,海洋并不是一些巨大的洞穴,我们会掉落进去然后在消失在海底。真相是,圣安地列斯是横向断层,所以加州西南部是在向阿拉斯加州移动,洛杉矶是向旧金山慢慢移动。”安德鲁斯说。

谣言2:小地震的发生能阻止大地震

“地震震级的算法是有规则的。在震级上改变一度意味着释放的能量改变了30倍。我们不可能用几个3级地震来抵消一次7级地震。”

谣言3:门口是发生地震时的最佳避难处

“这个谣言很吸引人。从前的建筑物无论什么建筑风格,它们大门总是挺立着。但现在我认为门口非常危险。所以记住‘伏倒、掩护、抓住’。钻到桌子底下,紧紧抓住它。这才是最安全的地方。”安德鲁斯说。

谣言4:地震更可能在特定天气下发生

“没有所谓的‘地震天气’。发生地震的天气并不都是一样的。认同这一条谣言的人认为天气和地震会有一定的相互作用。这听起来好像很科学,然而我们可以明确地说,并没有‘地震天气’这种东西。”

谣言5:科学家可以预知地震

“很遗憾这不可能。我必须说,我们已经尝试了所有方法。人们尝试观察动物、电磁信号、瓦斯、天气,所有都试过了,但还是不可能。动物在地震中的反应比人类要提前一些,这有一定的科学依据。人们认为动物能察觉到人们不敏感的震前活动。但其实它们在预测地震方面并没有很大用处。”安德鲁斯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