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抓核间谍 中广核高管不敢踏足美国
www.wforum.com | 2016-10-26 04:07:29  Epoch 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抓核间谍 中广核高管不敢踏足美国

美国华裔核工程师郝思雄今年4月在亚特兰大的一个会议上被捕。当时荷枪实弹的联邦调查局特工在没有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开始审问这名能源顾问在中国的工作情况。郝思雄的被捕冷却了中共跟国际核工业的技术合作。

《金融时报》报导说,郝思雄的工作涉及聘用退休美国核工程师和顾问为中广核提供咨询。中广核是中共国营企业,计划在英国投资修建价值180亿英镑的反应堆。

郝思雄出生于台湾,在1983年成为美国公民。他被控违反了一项防止美国科学家帮助其他国家开发原子弹的法律。该案件爆发的时间正值西方和中共进行史无前例的核合作之际,也正值美国越来越多的指控中共实施网络犯罪和网络间谍活动之际。

中广核高管不敢踏足美国

郝思雄的被捕冷却了中共跟国际核工业的技术合作。跟郝思雄一道,中广核也被控未经美国能源部许可,在美国之外生产“特殊核材料”。

由于担忧一旦踏上美国国土就将受到起诉,中广核的高管们自从郝思雄案发之后就避免参加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的会议。该协会制定各种国际标准,从学校暖气锅炉到核反应堆。

种族归纳的担忧

郝思雄不否认帮助中广核改善核电厂的运作,但是他的律师坚称,这远远不构成制造核武材料。美国华裔非营利组织百人会主席吴华杨告诉《金融时报》,对郝思雄的起诉引发了美国华裔科学界对“种族归纳”的担忧。

郝思雄的案件爆发正值美国日益警惕中共国家支持的黑客攻击和盗窃知识产权之际。

郝思雄聘用的工程师告诉联邦调查局,他们仅仅跟中国核公司分享了公开的信息。

美国已撤销两桩针对华裔科学家的起诉

“政府在起诉那些跟中共有关系的个人方面当然取得一些成功。”曾经处理工业间谍案件的前检察官彼得•托仁告诉《金融时报》。“在另一方面——而且这是一个大问题——有一些高调起诉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发生。”

自从九十年代以来,美国政府已经起诉了173例违反经济间谍法的案件,包括涉及中共的48例。郝思雄同另外六名中共间谍则是违反其他法规。

托仁告诉《金融时报》,当有华人卷入疑似间谍活动,美国当局会提高怀疑的程度。

有两桩针对在中国出生的美国公民的起诉已经撤销。司法部三月份撤销了对水文专家陈霞芬的指控。她被控跟中国方面非法分享有关美国大坝的信息。几个月前,检察官也撤销了对天普大学原物理系主任郗小星的间谍指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