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媒评六中全会:中共系紧缰绳
www.wforum.com | 2016-10-26 04:05:0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六中全会引发关注(图源:VCG)

10月24日至27日进行的中共六中全会虽然是一次闭门会议,却吸引了全球媒体的高度关注,而反腐也是西方媒体关注的重中之重。

“习总书记将中国共产党带上轨道”,奥地利《标准报》驻华记者10月24日报道称,六中全会在北京围墙和树木掩映下的京西宾馆举行。宾馆外墙上竖着红色的标语:“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近400名与会者将在京西宾馆进行闭门讨论。1978年,邓小平正是在这里启动经济的改革开放。而从2013年到上个月,100多万党员因贪腐受到惩罚,“中共领导层没有在打击腐败斗争上松懈”。

“中国共产党系紧缰绳”,德新社10月24日称,这是一次重要的会议。中国共产党要加强党内反腐败斗争,提高党的纪律,监督8,800万党员,在过去6个月有大约1/3的省一级党委书记被撤换。

法新社引用欧洲某智库中国问题专家麦克阿弗的话称:“六中全会对习近平的整个政治计划十分关键。”他表示,习近平的反腐运动是中共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一次”。

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负责人海尔曼对媒体说,四年前,中共腐败严重,习近平被授予权力稳定局面,打击腐败。现在来看,这样一个强人是中国政界许多力量所希望的。

路透社报道称,六中全会将加强“党内监督”以确保党员清正廉洁。逐渐扩展的反腐行动已引起某些人恐慌。但事实证明,这场反贪战争大快人心,因为中国公众已无法容忍公务员滥用公款纵酒狂欢或为批准项目而收受贿赂的行径。

英国《金融时报》则刊文称,王岐山从2012年开始担任中共反腐败机构的领导人,发动了前所未有的反腐败行动,使150多名副部级以上党政军官员及国企负责人落马。在反腐行动中遭到清洗的官员包括10名中共中央委员,以及13名中央候补委员。

美国皮尤中心的报告显示,2/3的中国受访者认为未来5年的反腐成果将更上一层楼。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称,反腐仍将是六中全会的重要议题。在领导层积极开展反腐斗争的背景下,可以期待此次全会在巩固执政党根基方面会有质的飞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