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央行看好人民币前景 正式将其列为储备货币
www.wforum.com | 2016-10-25 19:53:0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央行看好人民币前景 正式将其列为储备货币

资料图:集装箱码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4日报道,菲律宾中央银行(BSP)今天发表声明,将把中国货币人民币列入自己的国际货币储备范围。

  报道称,杜特尔特上周携大约200名菲律宾商界人士访华,他表示希望同中国建立新的经济联盟。

  菲律宾央行目前拥有国际货币储备约859亿美元,主要由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和黄金组成。以10月13日作为回溯生效日期,人民币已经被正式包括在上述国际储备范围。

  菲律宾央行表示,随着中国全球经济和金融影响力的增强,人民币的使用率将随之增加,中菲两国间的贸易额也同时上升,央行因此作出了上述决定。

  据报道,从2010年到2015年,菲律宾对中国的出口额从57亿美元增加到62亿美元,增加了7.9%。同一时期,进口额从46亿美元增加到115亿美元。到2013年,中国已经成为菲律宾进口商品的最大来源国。

  从旅游业来看,在今年7月到访菲律宾的外国游客人数排行榜上,中国位列第二。相比之下,中国在2015年仅名列第四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