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弃美投日狠抛美债 印度挽救全世界
www.wforum.com | 2016-10-25 04:55:59  日本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关全球央行抛售美债的消息日渐增多,媒体曾报道,在过去一年美国国债被抛售的总量是3,350亿美元,而中国8月减持美债337亿美元,持债规模降至近四年来新低。目前又有消息称,中国在大规模抛售美债的同时,大举增持日债,这在外界看来是“弃美投日”。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经济新闻》援引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报道称,今年1-8月期间,中国净购买了近9万亿日元的日本国债,较去年增长了逾两倍。

文中指出,可能中国央行出于对美国加息的预期、正在减持美国国债,并将部分资金转而配置日本国债。

美国财政部10月18日发布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美国政府债券最大海外持有者中国8月份债券、票据和国库券持仓1.19亿美元,环比减少337亿美元。毫无意外的是美国国债最大的抛售国,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减持。

尽管在与美国的贸易中都是处在顺差的地位,但是中国在2011年7月开始停止购入美国国债,并开始成为美国国债的净卖出国。

根据美国财政部上周发布的估算数据,中国在2015年8月至今年8月间出售约折合5,700亿美元的外汇资产来防止人民币大幅贬值。中国外汇储备8月减少了160亿美元,降至3.19万亿美元,此前曾在2014年达到近4万亿美元的峰值。今年9月,中国外储又下降190亿美元,跌到了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

上周奥巴马任内最后一次汇率报告拒绝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本周美国政府重申,中国此举的目的在于支持人民币汇率,防止本币出现伤害全球经济的快速贬值。

此前,消息曾指出,数据显示,中国8月减持美债337亿美元,持债规模降至近四年来新低。而当时分析认为这是北京为了支撑人民币汇率的举措。

但这一举措也引起了市场对北京还有多少外储可以抛的忧虑。

而加拿大经济大佬David Rosenberg则对中国经济颇为乐观。他认为是中国和印度拯救了全世界。

他说,全球各国央行的政策已经接近极限。现在是推出一些新政策,与财政政策并进的时刻了。

David Rosenberg指出,“东南亚国家正在发生一些有趣的改变,甚至部分拉丁美洲国家和印度也出现了一些有趣的变化。”Rosenberg认为全球经济将在明年,甚至是未来两年都将可能上涨,而不是下跌。问题在于增长幅度有多大,以及增长是否能够持续。

市场中有大量的意见,包括David Rosenberg建议美国政府应该推出上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来避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他认为,中国经济数据真实可信。发展中国家的情况正在得到改善,尽管美国经济增长疲软,David Rosenberg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可以稳定在6-6.5%的水平感到满意,但是更重要的是机构发布的数据验证了官方数据的真实性。

与此同时,他很看好印度股市。Rosenberg表示,“印度当前的储蓄率非常高,印度的储蓄率有大幅下降的空间能。此外,当前印度的实际利率高达3%。因此印度还有宽松的空间。”

Rosenberg同时指出新兴国家的股市表现也非常不错。今年截至目前,新兴市场国家股市已经上涨了20%。Rosenberg表示,“这是全球动态的一部分,并将在未来几年有所作为。”

新兴市场国家股市在今年开始扭转之前的颓势。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在今年上涨了30%,此外Rosenberg还看好印度股市。当前印度的GDP总量与20年前的中国一样。Rosenberg表示,“印度和中国不同。印度的人口是现象级的。印度总理莫迪正在进行改革,包括降低印度税收体系复杂性和提升简化程度的税收改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