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惨遭围堵 栗战书很可能不入常
www.wforum.com | 2016-10-25 04:54:32  《内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惨遭围堵  栗战书很可能不入常

知情者说,原来考虑的是栗战书接掌北京市委书记一职过渡一下,现在情况有变化,内定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接郭金龙的班。夏本来考虑的是去新疆接张春贤的班。而栗战书在十九大之前是否还有调整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但他入常后要担任何职,却存有变数。

首先,这要看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去与留。他如果能超龄连任,那中纪委书记一职自然是别人动不了的,但他超龄服役的可能性并不大。

十八大后的累累反腐硕果,让不少舆论发出“习王体制”的感慨。在中共历史上,中纪委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名声在外,其地位和作用也从没有像今天这样不可或缺。

十九大上,现有七个常委,除习、李留任外,其他五人将届满退休。谁来接替都是个谜。而大家最为关注的,恐怕就是谁来接替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

在目前25名政治局委员中,除去将要退休的,能有希望更上一层楼的,也就那麽屈指可数的几个人:胡春华、孙政才、赵乐际、汪洋、马凯、栗战书等。当然也不排除从中央委员或者候补中央委员里产生“黑马”,以前这种情况时有发生。这些人选里,究竟谁将能成为下一任中纪委书记呢?

知情者对《明镜月刊》说,十九大栗战书入常后有三种可能:接刘云山,掌党务;接俞正声,掌政协;接王岐山,掌中纪委。目前看,第一种可能性大。

但也有分析认为,栗战书很可能最终与“入常”失之交臂。他会在十九大上交出中办主任职位,保持政治局委员身份,担任国家副主席之类的虚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江派的人会动员起来围堵习近平的势力做大,而打压栗战书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也有消息说栗战书将调任某直辖市市委书记,很难再升到常委一级。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