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洪秀柱登陆 国民党纠结 她呛马英九
www.wforum.com | 2016-10-25 04:26:30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岛内有分析称,马英九执政8年两岸关系稳步发展,关键在“九二共识”里的“一中”,而不是“各表”。香港中评社称,直到现在,“国民党内有些人还妄想‘一中各表’是保护不被扣红帽的金钟罩,真是想太多,也想太美了”。

“不提‘各表’,洪秀柱:‘九二共识’就是‘九二共识’”。台湾东森新闻称,23日晚,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参加新党举办的光复节晚会活动时,新党秘书长杨世光在主持时询问洪秀柱,“九二共识是哪几个字?不是听说有8个字吗?”洪秀柱称:“九二共识就是九二共识,不然要怎么样。”此后,洪秀柱被问道,“有人说明年洪再当选,国民党就走入历史”,洪回应称,现在满腹“薪”事,到处找钱,但她并不怕,因为“该做的事要做,该走的路要走,该有的理想不能放弃”。

台湾《联合报》称,由于国民党财务陷困顿,前“总统”马英九24日晚邀请包括现任党主席洪秀柱在内,历任党副主席与重要干部餐叙,商讨对策。但会中“习洪会”却成焦点,马英九称,为避免外界对党有疑虑,呼吁党内人士未来“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八个字不能分开讲。他说,八个字宁可重复,不可遗漏,不然很容易被解读为是要放弃“一中各表”。对此,洪秀柱却回呛,为什么马“只讲各表,不讲统一?”。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称,即将登场的“习洪会”与当年的“胡连会”有异曲同工之妙。目前的两岸关系也与当年有些类似,今年,岛内第三次政党轮替,蔡英文上台,虽然她口口声声强调要维持现状,事实上却公然破坏两岸现状。两岸关系停滞,导致赴台陆客锐减,不仅重创台观光等产业,也对台经济造成重大冲击,成千上万的人走上街头抗争,要求当局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帮助业者摆脱困境。面对这种情况,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团访问大陆,“习洪会”和“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同时登场,将是对当前两岸关系僵局的另一种化解。此外,“习洪会”将有助于两岸一些实务性问题的解决,给岛内民众带来实际利益,同时也会加大对民进党在两岸问题上的压力,两岸关系未来可能再度成为民进党寻求连续执政难以跨越的“最后一里路”。

“国民党担心没有‘一中各表’就会被扣上‘红帽’,下次选举稳输。但国民党两岸政策逻辑真是如此吗?”香港“中评社”24日称,以台湾目前政局,不论国民党端出什么两岸政策,都会被扣红帽。2016台湾“大选”,朱立伦捧着“一中各表”挑战蔡英文,结果朱立伦还是大输蔡英文300万票。同时举行的“立委”选举,国民党也是撑着“一中各表”大伞在选,结果国民党从北到南大溃败。报道称,蔡英文当局经济拉不起来,内政一团糟,2018年岛内县市长选举会更极端,更会用意识形态来遮掩施政不力。国民党内有些人还妄想“一中各表”是保护不被扣红帽的金钟罩,真是想太多,也想太美了。洪秀柱会晤习近平、出席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要怎么表述?应给予洪秀柱空间。国民党内有些人还拿着“一中各表”四个字炒作文章,意义不大。

洪秀柱“登陆”:国民党纠结 民进党扣帽子泼冷水

国台办宣布洪秀柱将访大陆。对于洪秀柱登陆以及“习洪会”,台湾普遍认为这是在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陷入互动僵局的情况下,一次“难得的两岸高层会面机会、对和缓两岸关系有所帮助”,但绿营仍然习惯性地批评此会“凶多吉少”。民进党立即为洪秀柱登陆扣上“卖台”的“红帽子”,国民党内部也有人担心如果洪秀柱登陆不讲“一中各表”,国民党下次选举稳输。民进党“立委”李俊俋称,从洪秀柱到蓝营八县市首长以“九二共识”主张与对岸交流,“两岸关系被国民党营造成国共关系,漠视台湾主流民意的选择;两岸交流黑箱化、权贵化、国共化、买办化模式早已被人民拒绝,此次‘习洪会’无论达成任何共识,都不会被承认”。

绿营的责难不足为奇,但此次洪秀柱访问大陆的最大阻力,“意外来自党内”。事实上,国民党今年败选后可以说“兵败如山倒”,蔡英文一上台更是开始推动各种“追杀国民党”的行动,国民党在召开记者会控诉民进党“压迫”时,甚至坦承国民党面临“倒店关门”的命运。当洪秀柱即将登陆并举行“习洪会”时,照理说,在能够获得此一延宕一年多都未曾举行的两岸“国共最高领导人会面”机会,国民党内部应当欢欣鼓舞才是,但岛内却没想到国民党内部却竟然出现“恐惧因习洪会而永远在野”的情绪。

台湾《联合报》称,自从9月初洪秀柱于国民党全国代表大会,主导通过了“和平政纲”,只提“九二共识”,不提“一中各表”,党内对于洪秀柱两岸政策基本立场的各种质疑持续不断,随着洪即将访问大陆,要求强调“各表”的声音也“水涨船高”。“前副总统”吴敦义从10月访美开始就一再指责洪秀柱推动的“和平政纲”。在“习洪会”即将举行时,他再次宣称,洪秀柱主张“与国民党不同调”,“国民党只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接受NOWnews采访时称,国民党不能一味讨好大陆,要坚定自己的立场。他称,国民党在两岸论坛和会面应该坚持当台湾利益的代言人。只有做到这些,现在想要见缝插针的绿营人士,就没有“抹红”空间。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也称,洪秀柱“究竟想谈些什么,应先和党内讨论”,“要提一中各表”。

面对国民党党内陆续传出各种言论打击洪秀柱,自由作家黄智贤23日在脸谱网站上就这种内斗行为留言称,“洪秀柱没有做错什么”。“洪秀柱不论是资历还是手腕,确实远远比不上党内许多大佬,但想一想,国民党到今天这个地步,到底是谁的错?”台湾资深媒体人孙扬明也称,国民党内暗潮汹涌,这当然牵涉到党内的权斗。国民党甫经选举大败,疗伤止痛之余仍不谋团结,这个党的前景实在堪忧。“习洪会”对当前江河日下、紧张日增的两岸关系有所帮助,对台湾现在渐受凋敝之苦的民生有所帮助;对此有所顾虑且反对的,应该是民进党,但是小动作不断、意图破局者,都来自国民党内,难道国民党大选败得还不够惨?

对于国民党内部的这场争论,《中国时报》评论称,国民党向来拥抱“中华民国神主牌”,认为只要守住“一中各表”立场,就能在两岸会谈中仍然“存异”,在选举中对抗民进党。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