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六中全会前 朱镕基借清华大学 “亮相”
www.wforum.com | 2016-10-24 04:45:06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六中全会今天开幕,开会前夕又有前政要露面。继本社昨天独家披露前总书记江泽民近日在海南现身“避寒”,昨天,内地财新网也透露,88岁的前总理朱镕基10月21日公开亮相,会见了清华经管学院的20多名顾问委员。

现年88岁的朱镕基2003年离任,他曾经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任院长。2001年卸任院长后,一直担任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他曾在过去的17年中,连续参加该院顾问委员会年度会议。

由于六中全会前传出前总理李鹏患膀胱癌病危的消息,带出中共诸多前政要身体有恙之嫌。但是随即就有前任总理温家宝频现身,年逾古稀的胡锦涛的恩公、中共前常委宋平重返母校清华园,还有前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则也“结伴同行”观看展览等消息。

六中全会前敏感时间,前总书记江泽民再赴海南避寒游泳“秀肌肉”。这些中共前政要纷纷以身体语言对外宣示“我仍然健康”的声音,在六中全会前夕蔚成一景。现在又有朱镕基亮相了,是在他的母校清华大学。

六中全会前 朱镕基借清华大学 “亮相”

中共六中全会前 朱镕基借清华大学 “亮相”

财新网引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指,2000年10月,正是在朱镕基的推进下,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成立了顾问委员会。

如今该委员会成员包括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跨国公司董事长、总裁或首席执行官、世界知名商学院院长、国内标志性企业家,以及中国的财政官员。中国BAT三大互联网企业创办人李彦宏、马云和马化腾近两年相继成为顾问委员。

据清华经管学院官方网站透露,朱镕基在21日的见面会上对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发展到今天这个规模,感到十分高兴”;他并且“特别向其中的海外顾问委员表示感谢”,指其“为清华大学做出很大的贡献,我对此表示衷心的敬意和谢意”。

据透露,参加会见的中外顾问委员,包括顾委会主席、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 Jr.)。

还有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大卫·鲁宾斯坦(David M. Rubenstein),巴理克黄金公司董事长、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院理事联席主席约翰·桑顿(John L. Thornton)等20位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以及中方委员楼继伟、刘明康、邱勇、王大中、顾秉林、赵纯均、常振明、马化腾、马云。

据透露,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马凯、政协副主席陈元以及教育部、清华大学有关领导一起参加了会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