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退休中将:武力统一台湾的条件正在显现
www.wforum.com | 2016-10-22 08:59:4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网今天刊发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中将的文章《针对台海环境解放军应加强战备训演》,文中指出:《反分裂法》明确的武力统一台湾的条件正在显现。

王洪光在文章中说,蔡英文在“双十”演讲中闭口不提“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并在一系列言论中表示要“力抗中国的压力”,“不会屈服中国的压力”。她钦点的两名司法高官竟然说两岸是“特殊国与国关系”,台湾是“主权国家”。再一次拒绝了大陆的善意和专门为她预留的“没有完成的答卷”,完全自主地关闭了两岸和平相处和发展的窗口,决心与大陆对抗下去,彻底暴露了她理性“台独”、铁杆“台独”的本来面目。

王洪光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明确的武力统一台湾的条件之一——“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正在显现。因此,要在台海军事地理环境下,进入武装夺取台湾的针对性战备训练阶段。笔者认为,要以东部战区为主,集中全军精锐力量,在近几年实战化训练的基础上,加强战备训练和演习。

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中将(资料图)

王洪光祖籍山东新泰,是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他于1968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在总参谋部任职,担任过总参兵种部装甲兵局局长、兵种部副部长等。1998年,王洪光晋升为少将军衔,并在2005年12月起出任担负对台作战方向的南京军区副司令员。2007年7月,王洪光晋升为中将军衔,到2012年12月退役。

反“台独”军事斗争是原南京军区(现已改为东部战区)其主要任务之一,王洪光中将也一直活跃于网络。尤其在今年年初的台湾领导人选举阶段,连续发表辣评,比如在1月12日,王洪光中将在搜狐军事发文称“若蔡英文当选,绝不姑息养奸”。

今年3月,习近平在全国“两会”上再次明确“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亮出了对台政策的底线,意在促使蔡英文和民进党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

王洪光在3月22日发文指出“不用讳言,当今台湾的主流民意就是‘台独’。我们必须正视这一严峻事实,不能再装作不知道。要把这一事实作为制定对台政策的前提和主要考量。”

王洪光还提倡“必须大声地把‘统一台湾’喊出来,解放军要做好武力统一台湾的准备。”并建议《反分裂国家法》加上惩处“台独”首要分子的条款。

新成立的东部战区的总部设在南京,但战区陆军机关设在福建省福州市,且该战区陆军序列排名第一。众多台媒对此予以高度关注,“中央社”援引台军事分析家的话说,这个安排“对台湾意味浓”。据东部战区刘粤军司令员介绍,东部战区守卫在祖国东部战略方向上面向台海、东海和西太平洋,担负着维护国家统一、领土主权、海洋权益和东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的神圣使命

在今天的文章中,王洪光中将也提出了若干条具体的建议,包括进一步加强实战需要的技战术基础训练;突出对台作战的实战化训练;组织新型武器装备效能检验;抓紧各级首长机关训练和三军联合训练演习;组织技战术难点攻关;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培育战斗精神。

东部战区的登陆演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