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总调虎离山一年半 慢悠悠拿下大军虎
www.wforum.com | 2016-10-22 04:32:30  《明镜月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总调虎离山一年半  慢悠悠拿下大军虎

2016年8月25日,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总参谋长王建平上将(上图)在成都被带走。同一天,他的妻子和秘书在北京被带走。王建平过去的秘书、现任武警部队训练部副部长苏海辉也被捕。《明镜邮报》等媒体於2015年1月披露:习近平调虎离山,将王建平从武警部队司令员调任副总参谋长,对他秘密调查。在调查一年半之後,现在终於有了结果。

王建平是习近平2013年就任中央军委主席後在军中反腐以来,第一个被捕的现役将军;2016年7月,空军原政委田修思上将被捕,但他已退役。

调离就是为了调查

了解习近平的政治分析家对《明镜月刊》指出,习近平有自己的行事风格,在王建平的问题上表现得格外明显。这就是并不操切从事,在查处违法乱纪案件时,很少雷厉风行地惩办,而是宁可“慢悠悠”:一一调查落实其违法乱纪,再仔细斟酌确定如何惩处,整个过程,可能长达一年甚至两三年。这样做的好处,自然是稳妥,避免冤假错案,造成政治被动,而且让被查处者在相当长一段时间提心吊胆、卖力表现,在其渐渐懈怠之际,给以雷霆一击;但坏处是没有趁热打铁,冷了场,甚至可能被政治对手发现破绽,绝地反击。

2012年7月30日,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颁发晋升上将军衔警衔命令状,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成为六个晋升上将的军头之一。时任军委副主席习近平与包括王建平在内的新上将一一握手,看不出有任何异样。但是对军委、武警的大调整,已经开始秘密酝酿,在他接替胡锦涛执掌军符之後,就逐步开始了。

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後,习近平亲自主导武警高层大换血。《内幕》杂志在2015年7月详细披露了这一波大手术的来龙去脉:2014年年底,被破格晋升两年多的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政治委员许耀元,双双被踢出武警部队。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宁中将出任武警司令员,王建平调任副总参谋长,许耀元上将也与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上将对调。同一部队司令、政委双双调职,在军中可谓罕见。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