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五巨头共商“薪”事 马英九准备出手?
www.wforum.com | 2016-10-21 05:01:58  海峡新干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8月19日,国民党前后五任党魁破天荒聚首国民党中央党部,共商党计、共赴党难!

五巨头共商“薪”事 马英九准备出手?

时隔两个月,国民党“党难”依旧,“党计”尚缺,今天(20日),洪秀柱再次邀请四位前主席连战、吴伯雄、马英九、朱立伦,再商“薪”事。

这次的会面从上午10:30开始,持续大概1个半小时。和八月份的那次相似,洪秀柱与4位前国民党主席都非常谨慎,结束后就匆匆离开,并未接受任何采访。


五巨头共商“薪”事 马英九准备出手?

但有消息传出,对于这次五巨头碰面,起先马英九的回复竟然是——拒绝!

原来,19日传出洪秀柱准备与历任党主席会谈的讯息后,马英九一度以“另有行程”为由拒绝出席。洪秀柱得知后一度错愕,还回问幕僚“有没有搞错”。在确认无误后,洪秀柱于傍晚亲自打电话给马英九,表示“为了避免外界见缝插针,希望马务必出席。”最后马英九临时决定排开原定行程,出席党中央20日的会谈。同时洪秀柱也投桃报李,答应马英九出席下周一由马主持的餐会。

洪秀柱那句“避免外界见缝插针”这句话,其实很有深意,因为洪秀柱的这个“共商大计”的会,时间点比较特别。

在此之前,马英九办公室也规划,下周一将邀约其党主席任内,除林益世外(因弊案入狱),包括洪秀柱、胡志强、朱立伦、郝龙斌等15位党前副主席与其他重要干部聚餐,针对党产与共赴党难等议题,集思广益。据台媒称,为帮党度过难关,马英九上周亲自逐一致电,邀过去任内副手与重要干部餐叙,并邀洪秀柱以“现任党主席”身份参加。洪之后才安排20日与历任党主席会谈,甚至还“插队”超前马餐会举办。

都是商量“党产”的大会,为啥还要各自牵头、分开会议?难道秉承着“斗斗更健康”的国民党连这种“党难”的大事都不忘争个“主导权”?

不过马英九既然决定给洪秀柱“面子”,自然就给的彻底。在会议前夕,两人还抽空同台担任“华侨节”庆祝大会的嘉宾,坐在舞台上的马英九动不动就主动转头和洪秀柱交谈。可惜相对于马英九的笑容满面,洪秀柱却实在笑不出来,显然“薪”事重重。

五巨头聚首后,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召开记者会透露,

这场会议一开始,由洪秀柱主席、詹启贤副主席向四位前主席报告党务目前的状况,尤其在党务经费部分,已经有开源节流的措施,包括正在进行的党公职募款责任额、特别党费、小额募款、组织改造、待遇调整等构想。会议最后共识就是要团结一致,穷尽一切努力度过难关,必要时将采取和平抗争行动,也有前主席表示愿意参加。

其实对于国民党来说,“薪”事再重,也重不过路线之争。这周二(18日),“立院”国民党团至中央党部与洪秀柱沟通,希望洪秀柱在“习洪会”上说出“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及“中华民国”,逼宫之势堪比对手。而这次的商谈会,当记者问及马英九此次是否为“习洪会”定调时,马英九避而不谈,但洪秀柱却主动表示:

“事实上也不用他们提(‘习洪会’),我也主动应该听听他们在这方面的建议,事实上他们也会给我很多意见。

“习洪”有没有得会还不确定,国民党的茶壶风暴却愈演愈烈!此番马英九出手,下周一召开在他任内15位前副主席餐叙,共商党计之余,希望能助推洪秀柱一把,毕竟如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所说:

“台湾年内除洪秀柱外,还有谁能与习近平见面?应该鼓励洪秀柱去,不要只是批评,洪秀柱压力很大,希望为国民党、为台湾加分!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