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老虎云集 最神秘监狱景象首曝光
www.wforum.com | 2016-10-19 04:17:3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7日晚,中共喉舌中央电视台播出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苏荣、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等十几只“大老虎”接受采访,多处案件细节首度公开。其中,秦城监狱内部景象也一同曝光。

秦城监狱被戏称为“中国第一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附近,隶属公安部,是惟一不隶属司法部的监狱。关押中国最高级别的犯人,近10年来被查处的副省(部)级以上高官超过100人,绝大部分被关押在秦城监狱,或在此服过刑。

大老虎云集  最神秘监狱景象首曝光

秦城监狱被外界称为“最神秘的监狱”(图源:AFP/VCG)

据称,像薄熙来级别的高级官员即便是在狱中通常也能享受到高级待遇。按照规则,监狱犯人分别按“级别”不同,划分为单独和集体囚禁两种,“级别”划分依据便是犯人在入狱前的官职,或案的程度而定。关押高官的牢房除了面积较大,有的还配有写字台、卫生间、坐式马桶和洗衣机。

由王立军脱逃美领馆事件牵出的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013年也走进秦城监狱的大门。他最后亮相媒体前的桀骜抗诉和“狗血”家庭剧令人过目难忘。

今年1月24日,香港《明报》报道,薄熙来虽然身陷囹圄,但肯定每餐都能吃上菜、肉或鱼,偶尔还能吃吃山珍海味。据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在秦城监狱的级别算是最高的,在监狱里面吃得挺好,每天中午和晚上都是两菜一汤,平均一天的费大约200元人民币。

消息人士又称,薄熙来在狱中除了伙食从优,直系亲属每个月都可以去秦城探望他一次,另外狱方还专门为他配备了一部手机,允许他与家人联络,让他每个月跟家人通电话4、5次。平时狱方会替薄熙来保管那部手机,有需要时供他使用。

早在2013年11月,香港《星岛日报》就曾报道薄熙来长子李望知披露薄熙来在秦城监狱的情况,称薄熙来在秦城监狱的待遇不错,由医护人员监护、陪同,可以通电话,过些日子就可以允许探视。2015年1月1日下午5时50分李望知再度微博发帖说,过去一年,他曾多次见到父亲薄熙来。他还透露,在秦城监狱虽然条件有限,但薄熙来有病可得到治疗,但他不能多说:“收到私信众多,因有纪律,不便多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