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普拉昌达会晤突遭莫迪“闯入”
www.wforum.com | 2016-10-19 03:55:5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印度国阿举行的金砖峰会期间,发生了不寻常的一幕。中国和尼泊尔领导人会晤期间,印度总理莫迪突然加入,使得原本的双边会晤,变成了三边会晤。

《印度教徒报》网站日前刊文称,在金砖峰会间隙,莫迪偶然撞到了习近平和普拉昌达的会晤。

文章说,在星期六晚上,一次不同寻常的三会晤举行了。这次没有事先安排的会晤是这样开始的,当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正在会晤,然而莫迪走进来了。

尼泊尔的消息源证实称,这次长达15分钟的会议并非事先安排的,也没有事先计划,而是尼泊尔和中国在金砖峰会期间举行双边讨论后发生的。普拉昌达的儿子达哈尔(Prakash Dahal)当时也在场,会晤结束后,习近平和莫迪随即离开去拍摄金砖领导人合照了。

然而,也有消息源说,这次会议三边会议是在友好的氛围当中举行的,三方都试图在更多涉及共同利益的议题上寻求合作。

《印度斯坦时报》则刊文称,习近平和普拉昌达在金砖峰会间隙的双边会晤,由于印度总理莫迪的临时加入变成了即兴的三边会晤。

习近平普拉昌达会晤突遭莫迪“闯入”

金砖峰会亮点多(图源:新华社)

文章称,这个事故引发了不满,因为让一个原本计划好了的双边会晤这样去变化,是很罕见的。现在仍不清楚,莫迪为什么要加入这次会议。

《印度经济时报》则刊文称,印度方面否认了这是一次三边会晤,这只是一次偶然的遇见。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说,这完全是意外,在领导人的休息厅,三方领导人同时都在现场。尼泊尔和中国的双边会晤已经结束了,因此不知道有些人是根据什么,将这称为三边会晤。在一个多边的环境中,领导人在会议间隙在同一个休息室是很正常的。无需做过多的解读。

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网站报道称,尼泊尔总理的秘书处声明称,总理普拉昌达同印度总理莫迪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三边会晤,这引来了不同的回应。一些政党批评秘书处的声明违背了外交礼节。

尼泊尔前总理(Sharma Oli)说,总理秘书处的声明是唐突的、没有根据且违反外交礼节的。他还进一步表示称,在某些地方看到某些人,并不能称为会晤。

印度《经济时报》则刊文称,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说,同莫迪和习近平会晤很罕见,但是很开心。虽然只是巧合,“但是对我来说,仍然是件光荣的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