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老兵包围军委大楼 习近平下令彻查
www.wforum.com | 2016-10-18 04:37:57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兵包围军委大楼   习近平下令彻查

10月11日,尽管上万老兵在中央军委办公驻地的八一大楼突然形成包围圈,通宵达旦地静坐抗议,要求重新安置,结果被当局软硬兼施后,无功而返打道回府;但是这一罕见的万名老兵包围行动引发的震撼,并未烟消云散。

驻京记者从中南海消息人士获悉,集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于一身的习近平,在事发第三天,10月13日离京外访前夕,就已经对此作出批示。

中南海消息人士指,尽管事发突然,但是因八一大楼地点敏感和退伍军人的特殊身份,习近平在第一时间就听取了相关汇报;但是因为外访在即,加上中共六中全会大幕将开,习近平总体要求尽快“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鉴于包围八一大楼的退伍军人们没有非常明确和具体的集中诉求,更没有任何明显的暴力举动,只是静坐抗议,中共在一开始就采取相对温和的劝退方式,并且要求所有参与人员尽快返回原籍,以便各省市相关部门,就地进行“一对一的妥善安置”。

在12日凌晨,老兵们被“有序带离”八一大楼现场后,此次事件似乎也就有惊无险地暂告一段落。但是如此众多又来自不同地区的老兵为何能够齐集北京?他们为何没有选择国庆长假黄金时间,也没有选择在中共六中全会召开的绝佳时机,却选在习近平即将外访,而李克强也已抵达澳门的时期?尤其是,已经在全国上下实施多年的中共维稳体系,为何没有任何预警和响应?

中南海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驻京记者透露,诸如此类的问题确实也引起了中共高层的注意;一份内部情况简报在13日习近平离京前,就已经紧急下发至五大军种,以及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严令彻查内因,要求“严防被境外敌对势力渗透和利用”。

正是在今年国庆前夕,海外媒体披露中共可能效仿美国,增设“退伍军人事业部”作为军队改革的一部分;巧合的是就在距离美国法定11月11日“退伍军人日”前的整整一个月的10月11日,数千名中国的退伍军人们,就包围了中共中央军委的大本营门前。

对海外媒体的报道,中共并未进行任何形式的辟谣;博闻社也无从得知这是否正是此次包围事件的诱因和导火索,尽管从这一次实际效果来看,境外敌对势力应该还没有介入,但是如同中共将香港“雨伞运动”,甚至香港仍在持续的乱象都归咎于“境外势力”一样;中共深知,一旦退伍军人们被“境外敌对势力渗透和利用”,后果将绝对不堪设想。

中南海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在习近平如火如荼推进军队改革之际,发生此类事件事态确实严重而且绝对不容低估;但是“退伍军人”这四个字还不至于成为本月底中共六中全会附加议题。会议结束后,独享两个“主席”称呼的习近平,将很有可能加快启动有关退伍军人国家级机构设置的法律程序。

不过,无论是什么领导小组,或者什么样事务部,如果形同虚设,不切实“精准扶贫和安置”退伍大军,即使没有境外势力,中共的维稳形势,势必也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大考。

习近平已经结束了其本月外访的全部行程,平安回到北京;但是对参加包围八一大楼的上万名退伍军人们而言,等待他们的,将是怎样的不太平的旅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