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爆买整个北海道 成中国第32个省
www.wforum.com | 2016-10-12 04:22:25  产经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爆买整个北海道 成中国第32个省

中国人不仅在国内如火如荼地炒房,这一热情也延伸到海外。据媒体报道,中国人大笔收购日本北海道土地,坊间流传北海道在10年后,或将变成中国的“第32个省”。

据新加坡了《联合早报》网站10月11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中国人在日本疯狂购物,日本媒体将这一现象形容为“爆买”。而今,令日本更为惊讶的是,“爆买”现象已经延伸到房地产。《产经新闻》发出题名为《北大地——一异闻》的系列报道,关注中国人在北海道收购大量土地。

报道称,日本这一保守派报章还担心,北海道已成为中国人天下,10年后恐怕会变成中国的“第32个省”。

《产经新闻》发表调查,指风景优美的北海道在中国人心中,不仅仅是旅游首选地,有不少中国人也把那里视为移民之地。为此,中国房地产公司大举进军北海道,收购土地盖楼房,售卖给中国人。另外,还发现了一些中国资本与北海道银行联合组成“房地产投资基金”,要发挥更大力量进行收购。

《产经新闻》关注日本拥有100年温泉历史的洞爷湖,在今年7月下旬已被中国的“永同昌”集团买走7.7万平方米土地,准备盖可容纳1,500人的高级度假村。此外,产经也关注中国的小资在北海道的投资。

北海道的一房地产公司透露,“有上海人以1,000万日元(1日元约合0.0096美元)先在札幌市中心买了一间办公室组建公司。后来,再以3,000万日元在市中心买下一块地建旅馆。日本开放给中国富裕层多次签证后,很多人都利用这一管道在日本进行房地产投资。他们之中,不少人希望长居北海道。”

该报道以一名张姓人士的旅行社为例,指这家原本只做中国富裕层旅游生意的公司,基于北海道房地产买卖的盛况,已摇身变成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当地一银行人士指出,“这家旅游公司有着极好的中国富裕层网络,其收购力量不可忽视。”

报道称,对于日本人如何看中国人在北海道置产,产经的报道折射两种声音。

一种是唯恐中国资产家毫无顾忌开发北海道,会影响到该地的自然风光。北海道的观光协会指出,“我们无法把握开发目的,一些原始森林被收购后,听说会被开发成高尔夫球场。”

另一种是出于无奈,有日本房地产公司职员说:“土地反正空着没人用,不如卖给中国人,让他们去开发。”

产经在系列报道最后以数据指出,中国人口也快速在日本增加。它计算指出,有日本居留权的中国人大约有150万,每年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则有300万人以上。此外,嫁到日本的中国女性有12万,她们的子女有13万人。这一总和,足以成立一个“小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