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自军机被击落后首访土耳其 就事一事称赞土总统
www.wforum.com | 2016-10-11 18:49: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土耳其之声”报道,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邀请,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往土耳其参加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并发表演讲。这是自去年11月土耳其在土叙边境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双方关系降至冰点以来,俄罗斯总统首次访问土耳其。

  俄罗斯《观点报》10日报道,普京在世界能源大会上发表讲话称:“俄罗斯愿意支持欧佩克做出的冻结和可能减产的决定,以保持石油市场的稳定。”普京在发言中还祝贺埃尔多安和土耳其人民,成功阻止了国家政变企图,稳定了该国局势。在访问土耳其期间,普京将与埃尔多安举行会晤,两国领导人将就能源合作等双边议题展开讨论,其中“土耳其流”天然气管道项目将是讨论重点。此前,土耳其总统府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普京此访将有助于加速土俄两国关系正常化。也有分析认为,两国在叙利亚问题上日益明显的分歧,以及土耳其在外交上接近沙特阿拉伯的做法或给普京此访蒙上阴影。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就普京访问土耳其接受俄罗斯“卫星”网专访时表示,土俄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不同立场不应该损害两国双边关系。被问及俄土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可能合作模式时,恰武什奥卢表示:“(土俄)应讨论如何停止叙国内冲突、实现政治和解、为叙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可以,但即便是这些分歧,我们也应开诚布公,利用所有可以用的外交机制,而这正是埃尔多安与普京达成协议的基础。”

  对普京的此次访问,土耳其媒体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了两国经济与能源领域的合作。土耳其《新曙光报》发表评论称,这是在过去两个月内埃尔多安与普京的第三次会面。显示在经过了一年的双边关系冷淡后,安卡拉与莫斯科的关系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并为两国关系改善采取积极措施。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0日称,普京的这次访问,目的是恢复土耳其作为俄罗斯在中东地区主要伙伴的地位。虽然俄土两国签署建设“土耳其流”天然气管道是此次访问主要事件,但这一访问有重要的地缘政治意义。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