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当政可能超过十年
www.wforum.com | 2016-10-11 05:08:06  明镜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当政可能超过十年

�  10月10日星期一出版的法国各报关注的法国国内新闻焦点内容有:民调显示:前总理朱佩将在右翼共和党的初选活动中领先于前总统萨科齐;法共在本周末正式启动2017年总统竞选运动;现总统奥朗德执政五年期间经济政策的真实面貌;国际新闻主要内容则围绕美国两名总统候选人的电视辩论以及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成为黎巴嫩难以承受之重的消息展开。

关于中国的话题,除经济议题外还有:中国主席习近平可能继续当政以及中国社会的严重不平等现象。《费加罗报》刊出的两篇报道中,对此进行了剖析。

针对习近平加强了在中国统治地位的问题,《费加罗报》指出,根据不成文的规定,2012年11月以来当政的中国领导人应该在2017年底举行的下届中共全会上指定自己的继任人选。然而,自毛泽东以来最为专权的现任领导人极有可能违背这一传统。这是最近数月来,一些专家提及的话题,一些接近北京政权的人士也向《纽约时报》披露了相关信息。甚至有传言说,习近平有可能维持政权至2022年之后。

不过,报道指出,尽管习近平掌控了中国的主要领导机构,却尚未能成功地清除所有危险。他并没有获得政治局常委会全体成员的鼎力支持,7名政治局常委中,有5人由于年龄超限而将在2017年被取代。这是各方较量的最佳时机。

另外,《费加罗报》引述独立评论人士章立凡的观点指出,现年63岁的中共总书记必须面对来自内部的挑战。他自掌权以来发动的大规模的反腐政治运动,因“触动了其政治对手的利益、树敌颇多”。树敌颇多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党的集体领导原则受到质疑,加上所承诺的经济改革迟迟未能兑现以及经济出现放缓等因素。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教授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则认为:由于制度缺乏透明度,习近平完全可以认为“在经济和社会较为混乱的背景下,他继续当政是为了更好地完成已经开始的改革、避免出现有可能引发整个制度不稳定的政权分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