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要变天?传习近平欲破最高权力规则
www.wforum.com | 2016-10-10 04:55:48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要变天?传习近平欲破最高权力规则

习近平上台以来,打破〝刑不上常委〞的中共高层潜规则,逮捕了周永康等多个江派〝大老虎〞。随着习的第二个任期临近,迹象显示习近平还将继续打破中共最高权力规则。有消息称,逐渐掌握绝对权力的习近平,将在不指定继任者的情况下,开始他的第二个任期。

《纽约时报》10月8日发表驻京记者储百亮(Chris Buckley)的长篇报导,〝习近平或推迟挑选继任者,挑战中共集体领导规则〞。报导指,虽然习近平的决定不会在2017年秋季前为人所知,但是他想打破常规,在不指定可能的继任者的情况下开始第二个任期。

自1990年代起,中共领导人连任两届已经成一项潜规则,但他们通常在第二个任期开始前,基本会确定下一个接任者。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定于本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被认为是决定十九大人事布局和权力再分配的关键一役。

外界认为,十九大上宣布的北京新领导集体,以及习的〝接班人〞,尽管不会提前对外公开,但按常规来讲应在即将召开的六中全会确定下来。但直到目前为止,习的继任者仍不明朗。

《纽约时报》援引中共高层消息来源分析,习近平看来很可能会推迟挑选接班人的时间。等到他中意的人选有了更多的经验,经过了更多考验之后,才会做出决定。

报导认为,习近平的铁腕反腐运动及其集大权于一身的做法,已经打破了中共的〝接班〞规则。报导援引专家们分析,推迟选择继任者可以给习近平中意的人选提供时间,让他们证明自己的能力和忠诚度。

实际上,外界此前就有预测,随着习近平全面掌握军政大权,在预定明年秋天举行的中共十九大期间,习有可能释放让中国〝变天〞的信号。包括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和〝隔代指定〞的接班机制,对中共的领导体制进行颠覆性改革,甚至抛弃中共体制,实行总统制等。

港媒此前评论认为,以习近平的个性及中共现时的情势,习近平做这样大的改革完全有可能,而且中共旧有的那套体制早已经与现代社会背道而驰。

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DavidShambaugh)此前断言,〝中共的末日已经开始〞,中国的政治改革已成大势所趋。在下一届政治局成员中,如果具有改革意识的自由派助推习近平,在习的第二任期将有可能迎来中国的大变局。

早在2015年10月13日,大纪元就发表特稿称,〝2012年习近平接手的是江泽民延续下来的一个烂摊子,其实是个毁灭中华民族的定时炸弹。这个全方位的危机包括经济危机、道德危机、法制危机和生态危机等。〞

〝特稿〞明确指出,习近平只要完成两个动作即可青史留名,一是逮捕江泽民,摆脱自身困境;二是顺天而行,抛弃中共,挽救民族危机。中华民族在抛弃中共之后,也必将迎来真正的复兴和中华盛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