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双十前再发愿?蔡英文:两岸关系请放心
www.wforum.com | 2016-10-10 04:52:2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双十前再发愿?蔡英文:两岸关系请放心

台湾地区明天(10日)将举行“双十节”庆典活动,领导人蔡英文近日频繁通过外媒及公开场合向中国大陆喊话。今天下午,蔡英文出席“四海同心联欢大会”致词时主动提及两岸关系,让现场7000名侨胞“放心”,她还表示两岸应该尽快坐下来谈,通过对话来解决问题。

蔡英文重申:两岸应尽快坐下谈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行政院长”林全与“立法院长”苏嘉全今天出席于台北小巨蛋举办的“四海同心联欢大会”。蔡英文致词时首先提到政府正在全力改革,包括引导市场支持五加二的产业发展,如智慧机械、互联网、生技医疗、“国防”、绿能科技与循环经济,和最有潜力的新能源。

蔡英文接着主动提及,她知道大家很关心两岸发展,“请各位放心”,政府信守承诺,致力于建立一致性、可持续、可预测的两岸关系,维持台海和平与台湾民主现状的“承诺不变、善意不变”。

与先前接受外媒专访时的发表一致,蔡英文重申她的“原则”,“不会在压力下屈服,也不会走回对抗老路”。蔡英文也再度表示,她认为两岸应该尽快坐下来谈,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蔡英文请求在场的侨胞两项任务;一是培养年轻侨领,强化侨胞子弟与故乡连结。二是请侨胞们成为要“台湾民间‘外交’大使”,让世界看到台湾最多元、最丰富的样貌。蔡英文说,其实台湾未来的发展,大家都可以帮上忙,她拜托侨胞运用海外人脉,为台湾引介产业合作或文化交流机会,让台湾与世界更紧密结合,同时也希望侨胞考虑回台投资,把新的观念与技术带回台湾,“一起陪台湾走过社会和经济转型最关键的时刻”。

“四海同心联欢大会”由台当局侨委会主办,据统计,有7000余人出席,包括归台侨胞、岛内在学侨生代表及归侨团体等共同参加。侨委会表示,今年无论岛内或海外侨胞,盛大举行或参加“双十”庆祝系列活动,和往年没有差别。

国民党“立院”党团不出席大会 民进党:不出席比来捣蛋好

台湾“双十庆典”明天登场,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廖国栋今天表示,国民党团决议不出席。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吴秉叡立即回应,抵制就抵制,总比来捣蛋好。

�  廖国栋上午受访表示,国民党团决定不出席双十庆典大会,以往国民党执政时期,大会不见民进党出席,因此,这次决定不出席。

他说,主要是因为民进党不尊重少数党,加上过去民进党在野时期,也都不参加双十活动,因此,站在反对党的立场,第一年决定不出席,以后出席与否再看状况,如果朝野能够真正和解,国民党团会参加,如果继续不尊重少数党,仍然不会参加。

吴秉叡对此表示,“国民党团不出席就不出席,国民党团现在什么事情都杯葛,要杯葛就杯葛,总比来捣蛋好”。

此外,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申请参加台当局“双十庆典”,台中监狱7日召开审查评估会议,决议基于陈水扁的安全健康着想,将等“庆典筹委会”确认能提供特殊医疗及照顾友善环境后再评估,将“机动待命”处理。

仍保外就医中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受邀参加岛内“双十庆典”,引发台湾朝野质疑。国民党主席洪秀柱8日表示,陈水扁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根本是“扁蔡大团圆”,是“从希望相随、点亮台湾,一脉相承”。洪秀柱表示,当天也可以观察,到底陈水扁数钞票抖的手,“双十庆典”可以抖多久,看他身体状况如何。

如果陈水扁出席明天的庆典,台湾历任领导人将同台。

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蔡英文的演讲。这将是她上台后的第一个“双十节”,此前舆论认为“双十”是两岸关系改善的最后契机,蔡英文可能会在“答卷”上做出让两岸比较满意的答案。不过,她自己本人一再强调,520就职演讲“已是最大善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