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张德江下王岐山留 习王杀出一条血路
www.wforum.com | 2016-10-08 05:11:0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德江下王岐山留 习王杀出一条血路

香港亲中报纸《成报》最近多天发表评论,炮轰中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甚至提及江泽民,声称张德江在江泽民的保护伞下”犯上作乱“。此番言论让外界大感意外,并引发与香港另外两大亲中报纸《大公报》和《文汇报》的论战。而就在此时,中纪委旗下杂志引用《成报》评论赞扬习近平反腐,这一举动被一些人认为是中纪委为《成报》背书。素来亲中的《成报》,为何敢”在太岁头上动土“?香港亲中媒体对掐,是否意味着中南海权斗延烧香港?张德江,梁振英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被痛批,是否意味着北京对港政策出现分歧,甚至可能转向?

美国之音报道,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转型问题学者程晓农先生认为,《成报》是香港的老报、大报,但90年代起每况愈下,过去15年里六度易手,大陆官媒阳光卫视以及北京“天上人间”夜总会老板覃辉都曾经营过,该报过去亦持亲北京立场,现在的老板谷卓恒也是大陆商人。中资背景的香港报纸通常不敢对在位的政治局常委连篇累牍地发动公开严厉的点名批判。最近《成报》突然发表批判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的多篇文章,并非该报采编人员所为,而是老板直接交发的稿件,这显然不是老板的个人行为,而是上面利用这个平台发声,所以奉旨办事的《成报》老板有恃无恐。张德江并非习近平挑选的政治局常委人选,现在习近平已经实行了集权,原来安排来牵制他的常委就碍事了,所以,安排张德江下课,大概势所必然,而在他下课前造一点舆论,并不奇怪。

程晓农说,这次《成报》不断炮轰特首梁振英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乃是项庄舞剑,虽剑指特首及中联办主任,其实是意在沛公,即张德江。张德江挨批,对中共的香港管控系统震动很大,许多人可能会丢乌纱帽,当然非常不满。既然这种批判是由《成报》这个私营媒体出面,中共的香港管控系统便假装不了解《成报》大批判的背景,发动自己管理的党媒进行自卫反击。但香港中联办系统其实很清楚,《成报》大批判放出的信号意味着中联办班底即将被清洗。

中共党史学者、《晚年周恩来》一书的作者高文谦先生认为,香港这场亲共媒体互掐前所未有,一边是亲共媒体《成报》,一边是北京喉舌《文汇报》、《大公报》。《成报》炮轰中共第三号人物张德江,批张射江,肯定是北京最高当局有人授意,而且背后来头很大,地位要高于张德江。显然背后有人支持。这场撕斗,戏里有戏,是香港亲共集团内斗和北京高层权斗交织一起。从香港来说,是亲共集团不同派别争夺下一任特首;从北京高层来说,是围绕19大人事安排的权斗,有意放出《成报》来咬张德江,意在逼退张德江。本来张德江年龄已经过线,势必要退,但如果习近平无法推出自己的人进入常委,而想保留同样年龄过线的王岐山,这样就摆不平了。

政论作家,时事分析人士陈破空先生表示,亲北京的香港《成报》,一个月间,先后发表系列文章,痛批香港特首梁正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乱港四人帮”,指他们蓄意助长港独、坐大谋权,近日更把矛头直指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起底其腐败和为祸香港的大罪。中纪委杂志借谈反腐而援引《成报》说法,证明《成报》的后台是中纪委、王岐山和习近平。《成报》对张德江等人的发难,一石数鸟,意在向外界表明:十八大至今,主导香港事务的,并非习近平,而是张德江;中央在治港政策上有分歧,有两条路线的斗争;习近平可能调整对港政策,以收回香港人心,但前提是,扫除以张德江为首、从北京到香港的江系治港人马。《大公报》、《文汇报》与《成报》的对骂与混战,证明党的主要喉舌并未掌握在习近平手上,习王只能通过财新网、澎湃网、《成报》等另类媒体,为自己杀出一条血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