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宋祖英背后的靠山竟然是他
www.wforum.com | 2016-10-07 05:02:3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宋祖英背后的靠山竟然是他

提到民歌女歌手,你会想起谁?也许各有所爱,但每个中国人心中应该都有一个宋祖英。

她是中国民歌天后,曾连续24年登上央视春晚;她美貌与才华兼具,外貌优雅大方、歌声甜美空灵,《小背篓》、《辣妹子》、《越来越好》等歌曲大家耳熟能详。

可是,很多人只听过宋祖英优美动听的歌声,却不了解她艰辛不易的人生。从湖南穷困山村、到央视春晚舞台、再到世界音乐剧场,她的每一步,幸运中都饱含着心酸。

1966年,宋祖英出生在湖南湘西一个苗族山寨,下面还有一妹一弟。父亲患有肺病,弟弟天生聋哑,不幸的家庭使她从小懂事乖巧、羞涩文静。12岁那年,父亲病逝,骤然的家庭变故,给她带来了无言的痛苦,却也带来了悄然的改变。

家里失去了顶梁柱,懂事的宋祖英默默帮母亲分担,洗衣做饭、挑水打柴,多重多累的活她都抢着做。而劳累之余,唱歌成为她最喜欢的事。渐渐地,周围的人都发现,平时寡言少语的宋祖英,唱起歌来神采飞扬。

1981年,宋祖英家乡县歌剧团下乡招工,长相清秀文静、歌声清亮动人的她,脱颖而出。于是她初中肄业,开始进剧团挣钱养家。一年以后,她凭借勤奋刻苦和过硬的实力,被调入州歌舞团,慢慢成为十里八村小有名气的女演员。

18岁那年,机遇再次垂青于她。那一年,中央民族学院到湘西招学员,宋祖英清丽的气质、甜美的声线被招考人员一眼相中,经过严格考试后,她被顺利录取,从此走出山城。

俗话说,每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同样地,每个成功女人背后,也都有一个优秀的男人。宋祖英的背后,也有这么一个男人。他叫罗浩,是她的伯乐、也是她的爱人,她从山城小妞到中国歌后,他功不可没。

1988年,宋祖英在长沙参加了一个歌唱比赛,当时,他是节目的编导,对她心生倾慕、一见钟情,从此便一心守候。比赛结束后,罗浩将宋祖英介绍给著名音乐家金铁霖,恳请他收她为徒。金老师也被她艳压群芳的表演折服,欣然接受。而这简单的交往,改变了宋祖英的一生。

1990年,年仅24岁的宋祖英凭一首《小背篓》在央视春晚中一鸣惊人,赢得了满堂喝彩。自此,她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也成为央视春晚的常客。

同时,两人的爱情也开花结果。在了解了她早年丧父、弟弟聋哑的家境后,罗浩没有退缩,反而更坚定了守护她一生的决心。他和风细雨的关怀,最终赢得她的芳心,1992年两人低调结婚。结婚以后,他们过着妇唱夫随的生活。他追随她到北京,默默支持她的工作,为她创作出《湘女多情》、《月亮花儿开》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由于宋祖英全国各地跑,两个人婚后聚少离多。她在外演出的日子,他替她细心照料着家人,让她无后顾之忧。因为他的包容宠爱,她才能“随心所欲”。结婚前十几年,她没有要孩子,一心唱歌,从中国唱到维也纳金色大厅、美国肯尼迪音乐厅,将中国民歌带向世界。

好的爱情,总是势均力敌。尽管没有宋祖英那样辉煌,罗浩也在自己的领域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担任制片的《雍正王朝》和《恰同学少年》获得了空前成功,是业内有名的才子。

当然,他们也是平凡的夫妻,有普通夫妻的幸福。2005年,结婚13年后两人大龄生子,终于有了幸福的结晶。

如今,褪去舞台光环,50岁的宋祖英只愿做享受天伦的小女人。她说:“其实除了唱歌以外,我跟所有的人都一样,上有老下有小,有一个大家庭,家里的事能照顾就照顾,我很享受我的家庭,我很爱他们,我们生活得很幸福。”

宋祖英(1966年8月13日—),出生于湖南,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和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乐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民族声乐博士学位。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全国青联常委、全国妇联执委、中国文联委员。

1991年,宋祖英被调入海政文工团任独唱演员,2005年7月,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2013年8月9日升任为海政文工团团长。

1990年,宋祖英凭借歌曲《小背篓》在央视春晚中初展头角,之后连续24年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逐渐被广大观众所熟知。曾先后五次在海外举办个人音乐会十场,因2006年“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宋祖英肯尼迪音乐会的举办,10月12日被命名为哥伦比亚特区的“宋祖英日”,并凭借此音乐会获得“肯尼迪艺术金奖”。她也是一位连续放歌世界杯、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的歌唱家。

罗浩,1955年生,祖籍湖北天门。长沙广电局副书记、副局长、长沙广电集团副董事长、长沙电视台副台长、和光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全国十佳制片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