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俄冲突风险骤然升高 全面对抗引担忧
www.wforum.com | 2016-10-06 04:18:3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3日,随着华盛顿暂停与莫斯科就结束叙利亚战争的失败努力进行外交接触,并且俄罗斯总统普京暂停了与美国一项有关处理武器级钚的协议,已经非常紧张的美俄关系严重恶化。

美俄冲突风险骤然升高 全面对抗引担忧

叙利亚政府军

美联社10月3日报道称,从表面上看,这两件事并无关系。但它们都凸显了这对前冷战敌人之间深深的不信任和越来越紧张的关系。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10月4日报道称,美国将先前的威胁变现,中止了与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接触。稍早前,俄撕毁了与美国有关处理武器级钚的协议,因为它向华盛顿开出的条件几乎是无法履行的。在此背景下,有关全球核战争可能爆发的议论再度甚嚣尘上。

近几个月来,在俄美的唇枪舌剑中,核武器不时会被提及。例如,俄外交部不久前发表了措词强硬的声明,称美国的战略不啻为在核战争边缘摇摆。俄方指的是美违背中导条约,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更新核“三位一体”中的所有关键组件。毋庸置疑,莫斯科对所发生的一切如临大敌。

美俄冲突风险骤然升高 全面对抗引担忧

9月21日,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出席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的叙利亚问题特别会议。

9月29日,莫斯科紧急情况总局发表了令人震惊的声明:由于民防新规的落实,需对首都所有地下室进行清点登记,以便重新规划全城居民的掩体。10月3日,相关新闻继续传来:首先,紧急情况部将展开全国性的民防演习,覆盖人数逾4000万;其次,俄暂停了与美国之间有关处理武器级钚的协议。

上述所有事件令人们开始神经紧张,陷入困扰:难道事态果真会发展到迎来全球核末日的地步?倘若俄美爆发直接军事冲突,这是必然的。

无论是在电脑虚拟世界还是在现实世界,俄均已做好了迎接最糟糕情形的准备。大规模、不间断的军事演习成为常态,即便如此,战略火箭兵的演习也显得非同寻常。如今,普通居民也被牵扯进来,筹备避难所、接受民防训练,我们尽量公开化,让全球知道这一点,意在向“大洋彼岸的伙伴”传递两条信息。

第一条: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你们呢?第二条:倘若你们冒险,则不必怀有侥幸心理——我们将同归于尽。

希望这一切已足以令美国精英在通过攸关存亡的决定时,作出清醒的判断,表现出应有的克制。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