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晓红三姐妹都被查 关系直达金正恩
www.wforum.com | 2016-09-29 05:32:03  阿波罗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晓红三姐妹都被查 关系直达金正恩

  涉嫌向朝鲜走私核武材料的中国女商人马晓红被捕,引起国际舆论持续关注。韩媒消息称,除了马氏三姐妹和家人外,朝鲜银行秘密派驻辽宁的官员也遭中共当局调查。消息指,马晓红〝上线〞直通金正恩或朝鲜军方高层。

  9月26日,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马晓红事件的影响扩大到整个朝中两国的贸易。

  一位深谙朝中两国关系的中国消息灵通人士表示,辽宁丹东的20多名公务员因涉嫌为马晓红提供方便,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其中包括丹东海关的官员。

  另外,马晓红〝三姐妹〞及其家人也同时接受了当局的调查,这些人一直参与鸿祥集团的业务。

  报导还援引消息指,北京当局目前正在调查朝鲜光鲜银行的驻华官员。

  马晓红的鸿祥集团一直与朝鲜光鲜银行丹东代表部进行秘密贸易,开展贸易贷款结算和汇款等业务,还通过与该银行合作,投资设立了物流子公司——鸿祥实业物流有限公司。

  北京当局掌握的情况是,光鲜银行丹东代表部今年3月被联合国安理会2270号决议指定为关闭对象,但最近根据中方调查的情况显示,该银行迁移了办公室,一直不挂牌进行秘密营业。

  目前,负责人李一镐(音)暂时返回了朝鲜,因此其下属官员正在接受调查。

  稍早前有媒体披露,马晓红的对朝业务一直受到前朝鲜二把手、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庇护,但2013年张成泽被处决后,马晓红仍得以维持和朝鲜官方的合作关系。

  对此,中央日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马晓红有更加坚固的〝上线〞,据猜测这条上线应该是金正恩或朝鲜军方高层。

  陆媒:马晓红3年前遭重创,与朝官方渊源极深

  9月25日,大陆媒体继续深挖丹东商人马晓红的企业秘辛,全面梳理马晓红旗下企业的朝鲜官方背景。

  据知情人消息说,马晓红〝在朝鲜的人脉资源非常丰富〞,生意做得顺风顺水,更多的可能有赖于跟朝鲜权势背景有交集。

  据介绍,早在张成泽负责朝鲜外贸的时候,马晓红即与朝鲜官方背景的〝胜利会社〞有生意往来。2013年,在张成泽被金正恩处决之后,〝胜利会社〞解体。马晓红的〝鸿祥实业〞在经营方面马上遭受重创,出现巨大损失,资料显示亏空达6918万元人民币。

  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年之后,鸿祥实业迅速扭亏为盈,出现1000多万元的正增长。2014年净利润为1570万元;2015年利润1191万元。

  知情人士据此推测,张成泽垮台之后,马晓红很快就恢复对朝贸易,说明其在人际资源方面,不排除又找到了新的背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