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女首富后更多中国公司被查?美国高官放话
www.wforum.com | 2016-09-29 05:29:3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首富后更多中国公司被查?美国高官放话

  在周三于美国参议院举行的有关应对朝鲜威胁的听证会上,美国国务院制裁政策协调员丹尼尔•弗莱德对于是否有更多的中国公司因涉嫌违反朝核制裁条例而被调查的提问不置可否。他对国会议员们表示,他不否认调查可能扩大。

  弗莱德周三在出席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东亚、太平洋地区事务以及国际网络安全政策小组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时说:“中国的银行和企业与朝鲜企业,特别是那些受到制裁的企业增加往来将是有风险的,老实说这么做也是不值得的。如果中方能明白这一点,可能也将是有帮助的。”他形容中国企业与个人涉嫌支持朝鲜核项目的行为是“问题的关键”。

  弗莱德在作证时起初表示不便透露正在被调查的中国公司及个人的数量。在附属委员会主席、参议员科里•加德纳追问是否有更多的中国公司正在被调查时,弗莱德也没有正面回答,直到参议员加德纳再次追问:“我想你给出的答案是‘是的,是有更多的中国公司正在被调查’,是这样吧?”弗莱德才回答说:“你懂的。”(I wouldn’t argue with that.)

  丹东鸿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连同该企业董事长马晓红以及三名公司高管周一被控密谋通过利用美国金融机构洗钱等方式逃避对朝制裁。

  美国国务院另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华盛顿对北京执行对朝制裁的完成情况“不是非常满意”。

  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作证时说:“我们相信中国能够、也应该做的更多”。

  拉塞尔还说,奥巴马总统与中国领导人一道提出了可以使中国提升制裁成效的务实途径,其中包括增强边境管控以及限制中国的单位或个人与朝鲜银行的往来。

  平壤改变手法

  朝鲜多年来一直处于极其严厉的国际制裁之下,这使得朝鲜与除了中国之外的其它国家的贸易大都中断了。但新的研究显示,平壤的国有贸易公司已经适应了制裁环境,并且正在通过雇佣更多中国的中间商们来躲避国际制裁。

女首富后更多中国公司被查?美国高官放话

  根据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这些中间商们帮助平壤获得中国的物资并且与位于中国的外国公司接触,这帮助朝鲜增强了购买禁运设备的能力。

  在哈佛大学学者约翰•朴与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员吉姆•沃尔什共同撰写的题为“阻止朝鲜有限公司:制裁成效与意外后果”的报告中,两位作者表示,朝鲜的企业已经增加了利用大使馆作为购买禁运材料的途径。另一个策略就是扩展利用香港与东南亚的商业中心购买禁运材料的渠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