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总统候选人自说自话 中国对美经济无兴趣
www.wforum.com | 2016-09-29 05:12:17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博社(Bloomberg)27日报道,至少已有一位想要入住白宫的竞选人公开表达了中国公司对美生活方式的威胁。但是,抛开他们有关国际化以及地域扩张的说辞,对于从山姆大叔这里盗取财政收入与工作机会,中国的大型企业好似并无兴趣。

  就拿腾讯来说,这家总部设在深圳的社交网络巨头以其微信与QQ这两个即时通讯软件着名。外行观点认为中国市值最大的企业正在开辟美国市场倒是情有可原,但事实上,腾讯公司90%的财政收入来自国内,并且该公司对于国内市场的依赖有增无减。

  然后再来说说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的股票的80%都由美国或英国的投资人持有,你或许会认为,在这种情况下,阿里巴巴在国际市场一定占有巨大份额。然而,结果并不是如此。像腾讯一样,阿里巴巴90%的销售额也来自与中国本土。

美总统候选人自说自话 中国对美经济无兴趣

  过去3年中国企业国内收入占比(Bloomberg)

  B.A.T互联网三巨头的成员之一,常被称作是中国版谷歌的百度公司,对亚洲巨大经济的依赖更为明显。虽然百度的大部分股权都由外国持有,但该公司98.9%的收入却来自于国内。

  尽管中国也向国外市场扩张,但中国的企业并不会冒险走得太远。今年4月,阿里巴巴曾表示,将花费10亿美元对东南亚的一家电子商务集团Lazada控股。阿里巴巴的另一个国外目标在印度,该公司已在印度在线零售业以及其他领域进行了投资。

  除了科技公司,中国最大的两家放款机构,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来自国外的税前收入也不到10%。

  正如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在竞选中所说的,中国正在操控货币,以及从美国盗窃工作机会,而阿里巴巴的马云也确实热衷于拓展其国外市场,并立下了让公司的一半收入来自国外市场的目标。但是过去3年的数据表明,阿里巴巴对于中国国内市场的依赖与日俱增。该公司在国外开展的许多业务也都是为了让中国游客在国外旅行时能够有更加便捷的购物体验。

  百度虽在加利福尼亚设立了研发实验室,雇佣了一批世界顶尖的机器学习领域的科学家,但对利用人工智能让汽车自动驾驶方面的研究却止步不前。

  所以,尽管美国人从读书起就开始未雨绸缪,担心中国的崛起,但事实是,中国的大型企业其实更喜欢在自家门口有所作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