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上台百日:大陆不许变通九二共识
www.wforum.com | 2016-09-29 05:08:33  中国小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28日讯 老马 综合媒体报道 “美中政策基金会”(US-China Policy Foundation)26日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华盛顿校区举行“蔡英文执政100天”研讨会。两岸问题专家容安澜(Alan Romberg)在会上表示,台湾“双十” 庆典,北京可能不会从蔡英文口中听到满意答案,尽管她未在言语上表明“九二共识”,但她上任以来的行动,均证明要维持两岸现状。

  不过,容安澜认为蔡英文目前没有认可“一中”政策的基础。

  前美国驻中国大使芮效俭(J. Stapleton Roy)也在会上强调,台湾在增强自身防卫军力的同时,更应妥善处理两岸关系。

  容安澜表示,目前蔡英文在岛内遭民调危机,两岸关系也陷僵局,不是北京向蔡英文施压的时机。而蔡英文没有理由寻求台独,北京也无动武诱因,估计两岸不致发生安全危机。他认为,由于北京怀疑蔡英文对两岸政治关系的动机与目标,因此目前不允许在两岸关系上有变通方案。

  另外,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沙特(Robert Sutter)主张美国改变对中政策,在台湾议题上更多介入。他指出,中国在东亚的扩张,压缩美国在东亚的影响力,美国应做好准备面对挑战。他认为美国应把与中国的各项议题相关联,透过在某一领域来限制影响中国在其它领域的作为。

  不过,芮效俭、容安澜对此并不认同。容安澜认为,美国在台海问题上已做得很多,问题的关键不在于美方有没有公开对中国领导人表态,而在于是否能在某些议题上威慑其行为。芮效俭亦认为,美国目前的政策有能力在许多议题上产生影响。而将各议题关联处理极度危险,美中之间的各项挑战应基于美国国家利益及各议题的根源来分开应对。

  面对未来两岸关系,芮效俭指出,北京方面将继续发出不同信号,告诉台北,如果不能在某种形式上达成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两岸关系将面临后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