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市场看衰川普 墨西哥比索和亚洲股市大涨
www.wforum.com | 2016-09-29 05:07:2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市场看衰川普 墨西哥比索和亚洲股市大涨

  亚洲各国27日上午紧盯美国总统大选首次辩论的实况,以研判哪一位候选人可能胜选,因为大选结果可能颠覆美国和亚洲长久以来的贸易和安全合作关系。全球其他国家也对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十分关注,墨西哥披索近几周随着川普的民调数据涨跌不定,但辩论开始15分钟后,市场就看好喜莱莉.克林顿,墨西哥披索便跳涨,亚洲股市也上涨。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高级外汇分析师Sean Callow说,“市场在辩论开始后的15分钟内就开始看好克林顿,墨西哥披索跳涨,这可能是这一币种数年来在亚洲市场上最活跃的一个交易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曾誓言针对墨西哥对美出口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并在美墨边境筑墙防止非法移民(专题)入境。

  在越南,一些网络报将辩论内容翻译出来。在日本,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实况转播辩论并即时口译,而与辩论相关的新闻在网络上获得最多关注。

  新加坡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商CMC Markets分析师弗伯说,虽然这场辩论在亚洲的上班时间举行,“但这里每个人都一只眼看电视辩论,另一只眼看自己的电脑”。

  川普在26日晚的辩论会上重申,美国盟邦负担的安全合作成本太少。韩国智库“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詹姆斯.金说:“他讲明了要美国盟邦付帐,这是对中国和北韩释放错误讯息。”许多日本人也惊讶不安。

  黎文鹏曾是越南驻美大使,他欣赏川普关于贸易和为美国创造工作机会的主张,但他认为川普的政策恐怕会在日本与中国间“制造紧张”。菲律宾籍的罗萨达曾是外交官,目前担任总统杜特蒂政府的顾问,他对当地电视台说:“坦白讲,我怕川普当上总统。”

  川普主张,克林顿支持的贸易协定和政策导致美国工作机会外移,一旦他上台将废除或重新谈判这些协定。他还指责克林顿致力要让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在国会通过。出身马来西亚、现任澳洲塔斯马尼亚大学亚洲研究所所长的詹运豪说:“如果川普当选,TPP就死定了。”

  川普还指责中国压低人民币(专题)汇率,夺走美国人的工作并把美国当作“小猪扑满”来利用。知名国际关系专家高志凯曾是已故领导人邓小平的英文翻译,他说:“在中国看来,川普当选可能会创造条件,让日本这类国家武装自己,这当然令人忧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