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民争大陆游客 民进党该抛弃反中包袱了
www.wforum.com | 2016-09-29 05:06:46  海峡新干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台湾《中国时报》发表短评《全民争陆客》,给因受民进党当局牵累的旅游业者商家开出药方:不谈蓝绿,不区分县市,全台湾的观光旅游业者,挂出或贴出“我们都是中国人”、“两岸一家亲”之类的标示,明确表达出各县市在地民众欢迎大陆游客的态度,让“中国人”与“两岸一家亲”的讯息在全台到处出现,让大陆游客团到真正欢迎他们的地方,好好领略台湾之美!

  对此,蔡英文及其行政团队真该感到羞愧!泛蓝8位县市长登陆访问进行交流,却被绿营民代林俊宪痛批为“现代吴三桂”与“蓝八奴”,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也声称“有损台湾尊严”,这是民进党当局对两岸城市交流发展做出的最坏政治示范。

全民争大陆游客 民进党该抛弃反中包袱了

  标榜理解并尊重“九二会谈历史事实”与“求同存异”精神的蔡英文,没有主动出面制止及澄清这些绿营民代的言论以正视听,而是任其发展!

  民进党的政治心虚

  民进党“执政”了,不好好当家,两岸关系搞得不好,却总想把责任推给别人,推给政治对手国民党,要他们不要登陆被“摸头”;推给大陆,要大陆不能搞分化,不要进行对台政治“统战”。殊不知,这正反映出民进党的政治心虚。

  游客“外溢” 蓝绿都受益

  泛蓝8位县市长联袂登陆,表达两岸应维持正常交流,争取大陆游客继续到这些县市观光;事后大陆也对这8个“认同‘九二共识’”的县市给予相关优惠政策。不过,大陆游客赴台观光,应属普遍、自由且流动性极大的民间交流,是否真能做到以“跳隔县市”来执行,颇值商榷。台湾地小人稠,各县市关系往来密切,在衣食住行购各方面,大陆游客根本很难被“控管”在特定县市而不“外溢”

  民进党没有善加运用机会

  其实,民进党原本应该趁着蓝营县市长的登陆访问,正面肯定他们突破两岸僵局的表现与作为,为低迷不振的两岸关系发展找到出路及着力点,并顺势要求绿营县市长也比照集体登陆营销台湾,两岸关系发展说不定就可以因此找到相互解套的政治突破口。可惜的是,民进党当局还是回到“逢中必反”的政治老路做对抗,终究白白丧失可以善加运用的政治机会与氛围。

  即便不认同 也应理解尊重

  营销台湾的观光与农特产品是不分政治党派的作为,纵使蔡当局不认同蓝营县市长高举“九二共识”到大陆进行营销,也该理解并尊重他们不同政治理念的爱台情操,是为他们的县民生存发展福祉卖力演出,怎么能将他们的作为视为仇敌大力挞伐呢?

  试想,如果蔡当局用大陆的角度来解读民进党的自我矛盾作为,又岂会相信民进党真的愿意展现对大陆的善意与诚意呢?真的认为蔡英文有意愿在尊重并理解“九二会谈的历史事实”与求同存异前提下,维持两岸和平稳定的现状?对于这些登陆的蓝营县市长都要进行如此无情的“政治异见”批判,又怎会真的是“求同存异”呢?

  两岸关系发展需要同理心与换位思考,民进党对于蓝营县市长登陆访问的错估形势与错误举措,应该如何止痛疗伤?如何弥平两岸越拉越远的政治距离及裂痕?就看民进党当局能否记取教训、改正错误的“反中”心态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