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亚裔难成职场高管 被指需改择业观念
www.wforum.com | 2016-09-26 04:53:40  中国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亚裔难成职场高管 被指需改择业观念

  亚裔专业人士协会主席张式介表示,亚裔也要实现就业多元化,不要只盯着医师、律师等行业。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2016年亚裔专业人士协会(Asian American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论坛以及颁奖晚会23日在工业市举行。来自各界的亚裔和其他族裔的职场菁英齐聚一堂,讨论当前亚裔专业人士面临的问题以及千禧世代(millennial)需要公司和做出的改变。专业人士会长张式介表示,目前高级职位亚裔比例过低,打破玻璃天花板,让亚裔具有更强的领导才能,是该协会的宗旨,亚裔也要实现就业多元化,不要只盯着医师、律师等行业。

  张式介表示,亚裔在美国整体劳动力中占6%,且读大学的比例在所有族裔中都是最高,54%的亚裔具有大学学历,而全国平均仅为32.5%。但在职场的高阶主管层,亚裔却严重缺乏。世界500强公司的首席执行长,只有4%是少数族裔,亚裔在公司董事会的人也是凤毛麟角,只有2.6%。AAPA专设导师项目(mentorship Program),帮助年轻的亚裔和社会贤达以及职场菁英建立联系,让他们获得指导。在AAPA成立的17年中,超过75位菁英人士培训了1000多名年轻人,这些人后来又一半以上在职场上获得升迁,成绩斐然。

  不过张式介指出,亚裔职业选择观念应该改变,不能再只局限于医师和律师。要开放眼界,比如投身公职,做警察或消防员,或投笔从戎,服务国家。还可以扶贫济弱,帮助他人。无论在哪里,只要做的出色,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梦想,领导能力应该是在各个领域都能发挥作用,而不是仅限于医师和律师。

  在美国商业银行(BOA)工作多年退休的张式介表示,千禧世代进入职场给公司和个人都造成挑战。千禧世代不像前辈,在一个公司服务30多年,他们并没有这种职业忠实感,跳槽是家常便饭。一方面,公司必须要有更优厚的条件和公司文化来吸引他们,另方面,千禧世代本身也要适应技术发展给工作带来的挑战,不断充实自己,更新知识。

  当天的会议超过300人参加,从中午一直到晚上。邀请了很多亚裔名流演讲或讨论。主题包括公司的多元化战略、创业公司的文化以及公司效率等。当晚还给亚裔小区中的各界翘楚颁奖。获得小区服务奖的是现任加州财务长江俊辉。国泰银行总裁戴斌获得执行总裁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