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致5死枪案凶犯落网 系20岁土裔美国人
www.wforum.com | 2016-09-26 04:43:07  美闻速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致5死枪案凶犯落网 系20岁土裔美国人

  嫌犯切廷现年20岁,居住在奥克港,出生在土耳其,后移民美国,是合法永久居民。

  当地时间23日和24日晚上,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和东北部马里兰州接连发生两起枪击案。前一起案件造成5人死亡,嫌疑人次日落网;后一起案件造成至少8人受伤,3名凶手逃逸。

  当地时间23日晚7时许,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以北约100公里处小城伯灵顿的喀斯喀德购物中心突发枪击案。警方赶来时,凶手已经逃离。

  遇害的5名死者中有4名女性,其中莎赖·拉腊仅16岁,曾身患癌症,经治疗后康复,谁料竟命丧枪支暴力事件。

  24日,警方在伯灵顿西南约50公里的奥克港抓获嫌疑人阿尔詹·切廷。

  警方说,切廷现年20岁,居住在奥克港,出生在土耳其,后移民美国,是合法永久居民。

  警察在奥克港街头发现并拦下切廷。他当时正在行走,没有携带武器,没有拒捕或试图逃跑。警方发言人迈克·霍利说:“他一言不发,(表情)就像僵尸。”

  当地警察局长克里斯·卡莫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凶手开枪动机不明,警方正全力调查。西雅图的联邦调查局官员说,现阶段没有证据显示枪案与恐怖主义有关联。

  警方说,切廷进入购物中心时并未携带武器,但商场监控录像显示,10分钟后,他出现在商场内梅西百货的化妆品区时,手中挥动一把步枪。

  按照一家当地电视台的说法,切廷的前女友曾经在案发的梅西百货工作,数月前离职。

  今年2月,切廷在社交网站分享过第一人称视角射击游戏《使命召唤》中一个实战片段。

  美国华盛顿州当局今天逮捕1名涉嫌在购物中心犯下枪击案的土耳其裔男子,这起酿5死的枪击案受害者,包括1名抗癌成功的少女。

  州警发言人佛朗西斯(Mark Francis)称嫌疑人是20岁橡港市(Oak Harbor)居民彻廷(Arcan Cetin),并说他已在案发约24小时后落网。此案无其他嫌疑人。

  法新社报导,警方一开始形容犯案的嫌疑人是名接近20岁或20岁出头的西语系国家后裔。

  疑似是彻廷的脸书(Facebook)页面上显示,他出生于土耳其阿肯(Arcan),就读橡港高中,过去曾在惠德贝岛(Whidbey Island)1间杂货店工作。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彻廷的MySpace页面上,有他疑似拿着枪枝的照片。

  华盛顿州地方电视台KING 5报导,彻廷从他父亲那边取得3把合法购得的枪枝,接着前往华盛顿州伯灵顿(Burlington)喀斯喀特购物中心(Cascade Mall)的梅西百货公司(Macy's),也就是他的前女友曾经工作的地点。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西雅图办公室表示,目前无任何证据显示这起枪击案与恐怖攻击有关。

  这起案件最年轻的受害者是16岁的赖拉(Sarai Lara),是名战胜癌症的年轻女孩。而年纪最长的受害者则是梅西化妆师,52岁的玛汀(Shayla Martin)。

  根据赖拉的母亲,女儿当时在梅西找长裤,没想到就此送命。

  而玛汀的妹妹范洪恩(Karen Van Horn)说:"我们现在真的很难受。"

  洪恩告诉"西雅图时报"(Seattle Times):"她很贴心。而且她非常独立。她希望靠着自己成功。她不想依赖任何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