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河南桐柏山发现特大金矿 含金量近105吨可挖80年
www.wforum.com | 2016-09-25 21:3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央广网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月25日报道,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在河南省桐柏山区域内的桐柏县老湾金矿深部及外围普查项目中,发现特大金矿,含金量近105吨可挖80年。

  这次发现的特大金矿是在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今年9月中旬组织专家对桐柏金银多金属矿整装勘查时发现的。金矿位于桐柏山桐柏县老湾金矿深部及外围,新发现金资源量预计10.496万千克,伴生银资源量预计12.2038万千克。除了发现的特大金矿,还新发现大量天然碱、铅锌矿产资源。

  据介绍,桐柏山脉位于豫南山地的西段,桐柏地区金银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位于河南省桐柏山北麓,行政区划上隶属于桐柏县、唐河县、泌阳县,面积1649平方公里,是国土资源部2013年批准设立的第三批整装勘查区。据中国黄金报旗下微信号“采金人”爆料称,截至目前,这个针对特大金矿项目投入的勘查资金仅8000多万元,施工80个钻孔,钻探5万米,已控制84条金矿体,新增金金属量已达100吨,延长矿山服务年限80年,潜在经济价值250亿元。目前,河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勘查院预测这一区域的金矿找矿潜力可达200吨~500吨,银预计在5000吨。这一区域将成为河南省继小秦岭、外方山之后的又一个重要的黄金勘查基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