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陆发力台湾陷外交困局 以后基本可以告别国际活动
www.wforum.com | 2016-09-25 21:23: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发力台湾陷外交困局 以后基本可以告别国际活动

资料图:蔡英文

  蔡英文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上任后不承认 “九二共识” ,大陆中央政府一再强调那是必答题,并且延长了足够长的 “考试时间”让蔡英文答完这道题。但是,蔡英文拒绝答题,于是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据媒体报道,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将于9月27日举行,但中国台湾未获邀参加,蔡英文对此表示“强烈遗憾和不满”。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说,台湾参与任何国际活动的问题,只能是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通过协商得到解决。这话的意思就是,不承认“九二共识” ,以后这些国际活动就没台湾啥事了,自己关着门自嗨吧。

  如果你注意,会发现最近大陆对台湾采取了如下两个对蔡英文政府和民进党打击很大的措施:

  一、“一台两制”的策略。

  即对承认“九二共识”的县市和不承认“九二共识”县市将根据台湾地方政府的诉求分别对待,大陆的政策市只要承认“九二共识”大家都可以沟通,不管是哪一个层级的政府。这个措施是国民党提出来的,那么接下来就会给民进党带来很大的压力,对此蔡英文气得跳脚,直接很无耻地把国民党的银行账户都冻结了。但是,这个措施只要台湾的地方县市有诉求,大陆就配合。

  二、封锁台湾的国际活动空间。

  马英九时期,大陆为了推动两岸关系缓和,给了台湾很大的国际活动空间,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双方沟通好大陆就放行。现在可好,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于是大陆要把给台湾的这些“福利” 给收回来,那么接下来台湾的国际活动空间会被逐渐封死。

  其实,接下来等着台湾的还有很多措施,譬如结束“外交休兵”。一旦大陆愿意与台湾的所谓“友邦”建交,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和台湾断交。譬如,这次联大,台湾的代表不但被赶了出去,本来承诺替台湾发生的巴拿马连台湾一个字都没提。诸如巴拿马这样的国家早就想和大陆建交,过不了多久台湾的那几个所谓“邦交国”就会陆续与台湾断交,这是必然趋势。另外,像一些经济好处,大陆肯定会逐渐收紧,但同时对那些承认“九二共识” 的县市估计会给予一定支持。

  随着大陆收紧缰绳,那么后边蔡英文的日子将会非常不好过。过去,国共合作是推动两岸关系向前进,这一次国共合作是为了避免两岸关系向后退,在大陆给国民党提供了足够的弹药之后,且看国民党是不是能战出个名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