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联储没加息 但更可怕的事情在发生
www.wforum.com | 2016-09-23 04:35:29  和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议息会议结果:保持0.25%-0.50%的现行基准利率不变。这一结果符合市场普遍预期。但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经济并未过热,一定条件下今年将加息一次。

  市场评论员黄生认为,虽然美联储不加息,但比较强烈的鹰派倾向也会引导市场提前反映加息预期。尽管耶伦不宣布加息,但是耶伦的另外讲话,却更让人担心,那就是美联储必须尽快将利率政策回归到次贷危机前,这句话非常致命,实际上就是要加快缩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缩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货币政策回归常态,这意味着当前美国股市、债市都要回归正常的水平,也就是股市、债市的泡沫要挤干净,这才是让人更担心的。

  中金公司最新预计,12月美联储会加息一次。因为今年只有11、12月两次加息机会。由于11月2日的FOMC会议之后没有新闻发布会,且离11月8日的总统大选太近(美联储没有必要在这个风口浪尖上加息),因此11月加息的概率很低,即只剩下12月这个时间窗口了。

  有没有可能12月也不加?中金称可能性极低,最主要是因为美联储把“今年一定要加息”的信息传递得非常强。如果今年一次息都不加,那可能会损伤美联储的信用,不利于美联储未来掌控市场加息预期。

  中金称,从目前至10月中,黄金和新兴市场股市有上行压力,同时美元指数下行。一方面是因为9月不加息这件事情落定(毕竟之前还有15%的加息概率),另一方面是因为下一次加息还要到12月中去了。这是一个短暂的时间窗口。但10月底至12月中,市场加息预期将逐渐加强,不利黄金价格,美元指数也有上行压力。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