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出书揭秘 胡温被江泽民架空真相
www.wforum.com | 2016-09-22 05:28:09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胡锦涛文选》出版发行。书中首次揭示了汶川地震发生后,胡锦涛亲自给成都军区下令调两架直升机进去了解灾情。时任中共总参谋长的文章泄露,黄金救援72小时内,军队只听“军委首长”命令,基本按兵不动,三天后才由军委主席调动军队救援。多家媒体曾报道,当时的救援总指挥温家宝调不动军队,胡锦涛最后不得不亲自赶赴现场。

胡锦涛出书揭秘 胡温被江泽民架空真相

资料图:2008年5月16日,胡锦涛乘飞机抵达四川绵阳,温家宝到机场迎接胡锦涛,二人握手良久。

  日前,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胡锦涛文选》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出版,9月20日起在全国发行。

  官方报导称,《胡锦涛文选》收入了胡锦涛在1988年6月至2012年11月这段时间内的着作,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文章、信件、批示等242篇,很大一部分是第一次公开发表。内容涉及了入世、抗击非典、举办奥运会、世博会、废除农业税、2008年金融危机等许多重大事件。

  《文选》透露汶川地震后胡锦涛亲自调兵

  在“指导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四次讲话的节录”部分描述了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胡锦涛第一时间做的几件事,其中一件事是:

  由于灾区道路中断,救援人员进不去。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命令成都军区十三集团军陆航二团的两架直升机进去,了解灾情,看看怎么往里运送需要的救灾物资。我又命令十三集团军、武警三十八师,加上武警总队,大概有五千人,徒步前进,迅速赶赴灾区。”

  总参谋长文章泄露:黄金救援72小时内,军队只对江泽民负责

  汶川地震后,当年年底,中共军委总参谋长陈炳德在党媒发文《忆汶川大地震救灾的日子》。文中第一次透露,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黄金时间内,胡锦涛、温家宝无法调动军队赴灾区进行救援,在震后的3天时间(即“黄金救援72小时”)里,军方的一切行动都要经过“军委首长”江泽民的批准。

  陈炳德在文中以胡主席指称胡锦涛,徐才厚和郭伯雄都用他们的名字加军委副主席,而军委首长则是指江泽民。

  文中内容显示,最初在幕后操纵的是“军委首长”,军方并不向胡锦涛报告部队救援情况,胡需要主动过问才能得知部分灾区情况。

  当时,有外界分析,江泽民在“黄金救援72小时”内故意拖延军方行动,目的是加重灾区伤亡,将民愤引向时任军委主席的胡锦涛。

  温家宝调不动兵,胡锦涛不得不亲临现场

  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了八级大地震。

  汶川地震后,温家宝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指示抢救生命是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下死命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是军队行动迟缓、甚至不动,理由是天气不好。温家宝怒摔电话,说:“我不管,是人民养活了你们,你们看着办!”结果,军队还是按兵不动。

  两天半过去,据中共官媒报导,到5月15日凌晨,到达震中汶川的军队还不到2,000人。而且是赤手空拳去的,没带任何救援工具。民众怒骂:“难道你们是去收尸吗!”

  而后,江泽民铁杆亲信时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去了四川,但他拒不服从抗震总指挥温家宝的调度,而是自立军队抗震指挥部,擅自下达命令,致使胡锦涛不得不亲自赶到成都为温家宝撑腰,但为时已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