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时隔三年 华尔街又在谈论这两个词
www.wforum.com | 2016-09-20 05:02:51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Taper tantrum!中文翻译过来就是“QE缩减恐慌症”。

  2013年夏天,当时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宣布美联储将会逐渐削减购债规模,听到这个消息投资者吓懵了,开始疯狂抛售债券,推动债市收益率大幅上行。

  如今固定收益产品再遭抛售,尤其是新兴市场,债券收益率本月出现了上行。下图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时隔三年 华尔街又在谈论这两个词

  高盛的首席亚太经济学家Andrew Tilton在周一的纪要中写到,随着9月核心债券收益率缓慢上行、股市和汇市走软,投资者开始思考新兴市场的“QE缩减恐慌症”是不是卷土重来。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James Lord和Hans Redeker认为出现上述景象主要有两大催化剂:

  1,欧洲央行在9月议息会议上意外决定按兵不动,并没有像预期一样扩展购债计划的期限。

  2,投资者怀疑日本央行在本周三的利率决议上也不会采取行动,目前市场担心日本央行会再次震惊市场,比如宣布减少购买长债,这将提高长债收益率,并令收益率曲线更为陡峭。

  美联储和日本央行都计划在9月20-21日召开议息会议。目前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日本央行也计划在会议上全面评估QE和负利率政策,这令其下一步计划更加充满不确定性。

  除了上述两家投行,华尔街见闻昨日还提到,Pimco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接受彭博采访时称,目前债市的抛售非常像当时2013年美联储宣布计划削减QE时的情景。

  投资者们现在非常紧张,因为怕全球央行可能会重新审视目前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在过去几年,投资者们实际是在靠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大赚特赚。现在有点小型‘QE缩减恐慌’的意味。

  不过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分析师并不认为三年前的旧景会重现:

  我们认为最近核心收益率的上行不会演变成另一场新兴市场QE缩减恐慌。新兴市场的经济弹性自2013年债市大抛售以来已经明显增强。

  收益率继续上升对新兴市场汇率的弱化效应也不会那么大,因为很多国家经济都在改善。

时隔三年 华尔街又在谈论这两个词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